Mentor推出Tessent Safety生態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Mentor推出Tessent Safety生態系統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旗下業務Mentor近期宣布,推出新的Tessent軟體安全生態系統,是Mentor透過與合作夥伴結盟,所提供的業界最佳汽車IC測試解決方案的完備產品組合。可協助IC設計團隊滿足全球汽車產業日益嚴格的功能安全要求。

相較於業界其他以封閉、單一來源模型為基礎的計畫,Tessent Safety生態系統提供了強大的替代方案。Mentor的開放式生態系統做法可確保IC測試的功能安全,使晶片製造商可以把Mentor的IC測試技術與其他業界最佳的解決方案結合在一起,以實現更完整、更高效能的最終解決方案。

西門子旗下業務Mentor Tessent產品副總裁暨總經理Brady Benware表示,對於要縮短故障偵測和啟用晶片上安全機制之間的時間來說,快速的系統內IC測試效能至關重要。為加速IC測試效能,汽車IC設計人員日益需要把包括可測試性設計(DFT)和非DFT技術等所有的晶片上安全機制緊密結合,而此作法正是Mentor全新Tessent Safety生態系統的基礎。

瑞薩電子是Mentor Tessent Safety生態系統中關鍵技術的早期採用者,瑞薩在設計其最新的汽車處理器時評估了Mentor的新Tessent LBIST-OST解決方案。

瑞薩電子公司IoT和基礎建設業務處共享研發EDA部數位設計技術組總監Hideyuki Okabe表示,利用新Tessent LBIST-OST解決方案中的Observation Scan技術,能把系統內Logic BIST的測試時間縮短5倍,因此實現了更快的覆蓋率擴展,這使我們能在把Logic BIST作為安全機制時縮短容錯時間間隔,並在偵測汽車產品中的新缺陷時改善安全回應。我們將持續在我們的汽車產品中採用這項技術。

Tessent Safety生態系統中的Mentor Tessent產品是Mentor Safe計畫的一部分,是ISO 26262認證計畫之一。有關Mentor Safe計畫的更多訊息,歡迎造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