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全球最先進的NOR快閃記憶體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飛凌推出全球最先進的NOR快閃記憶體

  • 賴品如台北

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是首款在單一NOR快閃記憶體裝置中整合資料安全(security)及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的記憶體解決方案。
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是首款在單一NOR快閃記憶體裝置中整合資料安全(security)及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的記憶體解決方案。

收購賽普拉斯半導體公司(Cypress)助力英飛凌科技提升其在記憶體解決方案的能力。英飛凌宣布推出Semper Secure,擴展其屢獲殊榮的Semper NOR快閃記憶體平台。基於 Semper NOR Flash經實證肯定,強固耐用的智慧型記憶體架構,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是首款在單一 NOR快閃記憶體裝置中整合資料安全(security)及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的記憶體解決方案,為最先進的連網汽車、工業及通訊系統提供必要的資訊安全、功能安全及可靠性。

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提供可信賴的解決方案能滿足嚴苛需求,保護關鍵系統資訊。NOR快閃記憶體外置於處理器,更容易遭受各種攻擊,因此具備安全的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尤其重要。

英飛凌LLC記憶體解決方案部門主管Sam Geha表示:「對著重於訊息保護和系統完整性的客戶而言,擁有安全的連網系統成為當務之急。隨著連網系統日漸仰賴外置 NOR快閃記憶體對程式碼及資料的防護能力,記憶體中亟需進一步提升其加密安全性。我們新推出的 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架構在功能安全性極高的Semper 產品系列新添了安全防護子系統,使其實現端對端的持續防護,有效保護系統不受損害。」

Objective Analysis總裁Jim Handy表示:「當快閃記憶體移置於主處理器之外,如何確保嵌入式系統的安全性就變得至關重要。針對快閃記憶體不再被嵌入於MCU的情況,英飛凌的推出的安全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是一種極具競爭力的架構,提供設計工程師們更多的通用性。」

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系列包括通過AEC-Q100車用認證裝置,支援-40°C~125°C的寬廣工作溫度以及1.8V~3.0V操作電壓,並提供128MB、256MB及512MB三種規格。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完全符合ISO 26262標準及ASIL-B等級,並可用於最高至ASIL-D等級的系統。

其採用的 EnduraFlex架構可實現高耐性或長時間資料保存分區的最佳化,從而簡化系統設計。Semper Secure NOR快閃記憶體提供Quad Serial Perpheral Interface(SPI)、Octal SPI和HyperBus介面。其中Octal和 HyperBus介面符合針對高速x8系列NOR快閃記憶體的JEDEC eXpanded SPI(xSPI)標準,並提供高達400 Mbps的讀取頻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