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光學檢測 有助實現「Zero DPPM」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ASM光學檢測 有助實現「Zero DPPM」

  • 周建勳台北

ASMPT的AOI解決方案,可用於自動監控和優化生產,協助汽車半導體封裝生產商實現「Zero DPPM」的目標邁向一大步。
ASMPT的AOI解決方案,可用於自動監控和優化生產,協助汽車半導體封裝生產商實現「Zero DPPM」的目標邁向一大步。

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對全球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不僅是在經濟上,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法及對個人衛生的看法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幸運地,汽車市場發展仍然昂首闊步,特別是在電動汽車(EV)市場更蓬勃發展。最新的市場報告顯示,於2030年,電動汽車估計市佔率約30%;由2020年至2023年電動汽車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則高達6%。

雖然這些數據對車用半導體元件是個利好消息,但汽車工業一向都有著極高的品質要求。只要其中一件元件有錯誤或有輕微的瑕疵都牽連甚廣,輕則要全面回收受影響的汽車型號,重則危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因此,在汽車產業中,元件品質至關重要,所有產品均要達到100%檢測為標準。然而,當下的品質檢測都取決於人工檢測,人為誤判、檢測人員的經驗、工時過長等等因素都會影響檢測結果,要達至「Zero DPPM」可說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最近,先進太平洋有限公司(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ASMPT)在其網頁中發表了最新一代的全自動檢測(AOI)系統,該產品目標是透過光學檢測及品質檢查功能(QA),結合人工智慧技術減少人為干預和互動,量化人為檢查的項目和判斷,以便專家進一步分析。ASMPT的AOI解決方案,可用於自動監控和優化生產,協助汽車半導體封裝生產商實現「Zero DPPM」的目標邁向一大步。將領先的設備與智能軟體結合, ASMPT將繼續帶領半導體產業走向工業4.0,實現真正的「 Lights Off」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