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推出第二代隔離式示波器探棒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Tektronix推出第二代隔離式示波器探棒

  • 周建勳台北

第二代IsoVu隔離式示波器探棒擁有體積更小、更高的靈敏度與準確度,並可減少減少探頭更換次數。
第二代IsoVu隔離式示波器探棒擁有體積更小、更高的靈敏度與準確度,並可減少減少探頭更換次數。

Tektronix公司宣布推出其第二代IsoVu隔離式示波器探棒TIVP系列,這是在2016年首次推出突破性的探棒產品之後,探棒功能再度顯著地躍進。第二代IsoVu探棒的尺寸更小、使用方式更簡便、電氣效能更佳,將隔離式探棒技術的應用範圍擴展至整個電源系統設計市場。

使用傳統的差動式探棒幾乎不可能在高速、浮地的系統上進行準確的量測。由於涉及更高的頻率和切換速度,從事SiC和GaN等寬能隙元件技術的工程師在執行準確量測和分析裝置特性時面臨著艱鉅的挑戰。IsoVu探棒將探棒與示波器電氣隔離,完全顛覆了電源研究人員和設計人員進行寬能隙功率量測的方式。

Tektronix中階示波器解決方案總經理Suchi Srinivasan表示:「首次推出IsoVu探棒時,對我們的客戶來說是真正的突破,因為他們可以真正了解其半橋設計高階的效能,進而消除了明顯的盲點。推出第二代IsoVu後,將會有更廣泛的客戶群採用這項尖端的隔離量測技術,以執行如產品級研發、驗證和EMI疑難排解之類的任務。」

與第一代產品一樣,新型的第二代IsoVu探棒使用專利的光電技術來擷取訊號並提供探棒電源,而無需與示波器進行電氣連接。與傳統的高壓差動探棒相較,IsoVu探棒在探棒的整個頻寬上提供了高頻寬、動態範圍和同級最佳的共模抑制比(CMRR)的獨特組合。非隔離式探棒的 CMRR額定值會隨著頻率的增加而迅速降低,而無法進行更高頻率的量測。新款探棒採用了光纖電纜,可提供更長的距離,且探棒幾乎不會受到EMI的影響。

科銳(Cree)旗下Wolfspeed的全球汽車現場應用工程師負責人Cam Pham提到:「當我們為在設計中採用我們電源轉換技術的客戶提供支援時,IsoVu技術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利用IsoVu技術的光隔離功能,我們和客戶皆能放心地準確分析高階訊號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