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提升R-Car V3H學習性能 滿足NCAP最新要求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瑞薩提升R-Car V3H學習性能 滿足NCAP最新要求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更新版的R-Car V3H SoC,可明顯改善智慧相機的深度學習效能,達到Level 2+,適用於一般車輛的駕駛和乘客監測系統(DMS/OMS)、汽車前鏡頭、環景和自動停車。

更新後的SoC結合ASIL C等級的即時感測器融合,和針對智慧電腦視覺優化的架構,為OEM和Tier 1s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解決方案,以極具競爭力的系統成本滿足NCAP 2020的要求,實現NCAP 2025 3星的藍圖。

基於2018年2月R-Car V3H引入的最新識別技術(其中包括用於摺積神經網路的整合IP),更新後的R-Car V3H的CNN處理效能提升了4倍,實現了高達7.2 TOPS的整體處理能力,包括所有電腦視覺IP,同時保持低功耗。

高度整合的SoC可滿足ASIL C等級所需即時反應的安全目標,減少使用外部安全微控制器來管理感測器融合和最終決策動作的需求。R-Car V3H具有經過驗證的IP,可支援感知堆疊,與雷達或光達的感測器融合以及ISP(最多支援800萬畫素相機),使OEM和Tier 1s能更快完成設計並降低整體成本。

瑞薩汽車數位產品行銷部門副總裁Naoki Yoshida表示,隨著智慧型應用(如駕駛監測、停車輔助、駕駛識別和乘客監測)愈來愈多,車廠對於深度學習的需求日益增加,並尋找各種智慧相機的應用。

更新後的SoC為R-Car V3H客戶提供一種靈活、簡便且經濟高效的途徑,為下一代前置鏡頭系統提供更高的電腦視覺效能。透過針對ADAS和高度自動化駕駛所開發的開放、持續擴展的SoC平台,為客戶帶來各種創新的科技。

更新後的R-Car V3H屬於瑞薩開放且靈活的自動駕駛平台中不斷擴展的SoC系列,該平台可為OEM和Tier 1s提供從入門級NCAP應用到高度自動化駕駛系統的完整可擴展性。客戶還可將R-Car V3H SoC與瑞薩的高效能低功耗RH850 MCU、整合的電源管理IC和功率晶體元件結合使用,以獲得複雜的安全系統所需的關鍵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