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ltek展示了世界上最薄的電容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moltek展示了世界上最薄的電容產品

  • 周建勳台北

奈米碳纖維MIM電容器的晶片外觀。
奈米碳纖維MIM電容器的晶片外觀。

Smoltek成功開發出全球最薄的電容產品。該公司目前正式推出了高度不超過40微米的奈米炭纖維-金屬絕緣層金屬(CNF-MIM)電容器,成功地跨出了商業化的第一步。

Smoltek展示了僅有幾微米高度的電容器原型,連同載板的總體元件高度則可以低於40微米。在產品細部規格上,該產品的電容密度可達到每平方毫米500奈米法拉(nF/mm2),等效串聯電阻值低於10毫歐姆(mΩ)外,內部電感值則是低於15皮亨利(pH)。

具有晶片高度標示的奈米碳纖維MIM電容器傾斜側視圖。

具有晶片高度標示的奈米碳纖維MIM電容器傾斜側視圖。

Smoltek Semi總裁Ola Tiverman表示:「我們一直對於能夠實現極薄電容器的自家技術深具信心,也很高興能夠讓業界可以看到實際產品的推出,這對於我們在推廣這項技術上有非常大的幫助。」

不僅僅侷限在5G產品的應用上,未來更多透過先進半導體整合技術所打造的次世代處理器產品將持續帶動輕薄高效電容器需求更為暢旺。

Smoltek技術長Vincent Desmaris表示:「能夠將這樣出色的薄型電容器產品概念成功落實到產品開發上可以證明Smoltek的研發技術是相當優越的,同時也印證了基於奈米碳纖維的CNF-MIM電容器技術具備了可擴展性以及在前瞻技術應用的適用性。更重要的是,奈米碳纖維MIM電容器技術在滿足對於輕薄高效能的電容需求上相較於其他同樣的競爭技術更具備獨特優勢。」

總部位於瑞典哥德堡—勇於挑戰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公司

從公司創立開始,位於瑞典哥德堡的Smoltek就開發了許多基於公司獨特且受專利保護的碳奈米技術應用來達成立足於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戰略目標。

自2017年以來當半導體產業首次開始對於公司的電容技術表現出顯著興趣的時候,Smoltek一直以提供尺寸更小、電容密度更高,漏電量、等效串聯電阻和等效串聯電感更低的電容產品作為產品開發方向的戰略主軸。

透過展示奈米碳纖維金屬絕緣層金屬技術(CNF-MIM)帶來的商機,Smoltek公司正積極向半導體產業內同樣提供輕薄高效的電容廠商發起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