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與聯電攜手合作開發22ULP與ULL 製程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Cadence與聯電攜手合作開發22ULP與ULL 製程認證

  • 尤嘉禾台北

聯華電子宣布Cadence優化的數位全流程已獲得聯華電子22奈米超低功耗(ULP)與22奈米超低漏電(ULL)製程技術認證,以加速消費、5G和汽車應用設計。該流程結合了用於超低功耗設計的領先設計實現和簽核技術,協助共同客戶完成高品質的設計並實現更快的晶片設計定案(tapeout)流程。

Cadence 數位全流程已針對聯電的22ULP與ULL製程技術進行優化,流程包括 Innovus設計實現系統、Genus合成解決方案、Liberate元件庫特徵化解決方案、Quantus寄生效應萃取解決方案、Tempus時序簽核解決方案與物理驗證系統(PVS和LPA)。此支援 22ULP與ULL設計的一些流程的關鍵功能如下:

一、頂尖的設計實現和優化引擎:從RTL到GDSII完全整合的引擎,讓使用者能夠實現功耗、效能和面積(PPA)目標並縮短上市時間。二、最佳簽核收斂:Cadence提供唯一具有完全整合的布局繞線、時序簽核、物理驗證和IR壓降/電源簽核功能的數位流程,以最少的迭代提供無與倫比的最終設計收斂,協助及時交付先進製程產品。

三、低功耗標準元件庫開發和特徵化:聯電採用以Cadence Liberate元件庫特徵化解決方案套件為基礎的廣泛數位全流程方案,取代了既有的元件庫特徵化工具,實現先進時序和功耗分析、優化和簽核流程。

聯電矽智財研發暨設計支援處處長陳元輝表示:「聯電的22ULP與ULL平台非常適合各種半導體應用,包括對功率或漏電敏感的消費類晶片,及需要更長電池壽命的穿戴式產品。藉由與Cadence合作,客戶可使用我們最新的製程技術和Cadence強大的數位全流程,能夠滿足嚴格的設計要求並實現設計和生產力目標。」

Cadence數位與簽核產品管理處長Kam Kittrell提到:「透過我們與聯電的最新合作,我們的共同客戶可以採用經過聯電認證的數位參考流程以及聯電的22ULP與ULL低功耗技術,即可立即開始設計工作。該認證使聯電客戶能夠利用最先進的低功耗工具組合進行設計合成、布局繞線和簽核,使客戶能夠充滿信心地設計創新應用。」

Cadence數位全流程為客戶提供了設計收斂和更佳的可預測性的快速途徑,並支持公司的智慧系統設計策略,實現先進製程節點系統單晶片的卓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