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GPU獲瑞昱半導體選用拓展數位電視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 GPU獲瑞昱半導體選用拓展數位電視市場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瑞昱半導體(Realtek)已獲IMG B系列(IMG B-Series)BXE-4-32圖形處理器(GPU)授權,並將其整合至最新的系統單晶片(SoC)以拓展大規模數位電視(DTV)市場。此次合作再次延續兩家公司長久以來的良好合作關係。

BXE-4-32因代表目前市場上面積效率最高的4PPC GPU IP(PPC為每時脈週期畫素)而獲選,並具有B系列多核心架構的額外優勢,包括快取可配置性等先進功能。Imagination和Realtek在BXE上的合作進一步印證該核心為下一代DTV平台之理想解決方案,BXE為DTV平台提供更高解析度效能、更低晶片成本和更低的頻寬需求。

BXE具備Imagination的IMGIC技術,其為最先進的圖像壓縮技術,提供多種品質等級的即時圖像壓縮且不增加晶片面積,此功能支援整合BXE-4-32 GPU的DTV平台配置和優化圖像品質,同時大幅降低系統頻寬,以提供超快回應的使用者體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營收長Steve Evans表示,Imagination致力於為關鍵DTV合作夥伴打造完美的產品,與Realtek已經合作數年,並將BXE視為雙方強大合作關係的良好延續,未來期待看到整個業界在DTV平台上大量採用BXE。

瑞昱半導體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表示,DTV市場在功能和效能方面競爭非常激烈,取得Imagination BXE核心之授權帶來了競爭及技術優勢,使我們能夠為最終使用者提供最佳體驗。

更多有關IMG B系列GPU之資訊歡迎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