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推出基座軸承支撐太陽能電廠方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gus推出基座軸承支撐太陽能電廠方軌

  • 吳冠儀台北

igus易格斯開發出igubal基座軸承ESQM-110,用於支撐太陽能電廠中的方軌。
igus易格斯開發出igubal基座軸承ESQM-110,用於支撐太陽能電廠中的方軌。

igus易格斯開發出堅固耐磨igubal基座軸承,可支撐110mm的大型方軌。太陽能面板軌道就可以得到支撐,且無須上油、保養。在igus易格斯內部測試中,軸承已突破約70年的使用壽命,未出現任何問題。對於太陽能產業,這表示未來將需要更多具有自動、免保養追日系統的現代太陽能電廠。igubal基座軸承ESQM-110,外殼以堅固的igumid G製成,可調心魚眼球頭以耐磨的iglidur J4製成,它們都分為上下兩部分,易於裝配和拆卸。這種解決方案雖然重量輕,但適用於支撐非常高負載。

igus易格斯igubal免上油魚眼軸承產品經理Thomas Preißner表示,為了有效測試基座軸承的使用壽命,在軸承上以1.5 噸的負載進行持續的擺動測試。正常情況下,太陽能系統每天只擺動一次。igus測試每分鐘擺動一次,模擬了72年的運轉時間。測試後,軸承上沒有明顯的磨損痕跡。由於採用魚眼,因此可以在非常大的太陽能電廠中補償軌道上的對齊偏差。除了太陽能產業,igubal基座軸承也可用於許多其他應用,如X光機或清洗系統。為了給各領域的客戶提供很高的設計自由度,igus還提供了客製化服務,可根據客戶要求的方形尺寸客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