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I推出次世代系列矩陣式FxLED驅動IC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ISSI推出次世代系列矩陣式FxLED驅動IC

  • 孫昌華台北

IS31FL3741、IS31FL3742產品驅動多達351個LED,支援單一LED電流峰值和PWM的調整,以可設定的矩陣控制呈現豐富色彩和亮度變化的視覺效應,並附加故障報告功能。

先進記憶體與類比IC解決方案領導廠商ISSI (Integrated Silicon Solution)推出多功能LED驅動器系列產品IS31FL3741與IS31FL3742,以支援分別含有351個與180個LED的LED矩陣。隨著這兩款驅動器推出,ISSI FxLED驅動器系列產品的陣容更為豐富,針對電玩、消費性與白色家電應用,提供消費者最多樣化的矩陣LED驅動器解決方案選擇。ISSI 的LED矩陣架構提供設計人員可控制個別LED或LED陣列的彈性,能為大型LED陣列達到簡化色彩與亮度的調整,同時支援不同區域選擇不同的最大亮度。

矩陣LED驅動器IS31FL374x系列產品整合許多先進功能,如可設定矩陣(排/列)架構、全域調光、個別LED峰值電流控制暫存器、個別LED PWM控制暫存器、個別LED開路/短路故障偵測,透過快速的1 MHz I2C介面存取,可提供個別LED色彩與調光效果、去除鬼影與故障報告,以強化整體系統設計和可靠性。LED矩陣架構通常會有「鬼影效應」,係由LED陣列殘留電荷造成的微光,IS31FL374x系列可有效清除殘留電荷的鬼影效應。IS31FL374x系列可偵測LED故障狀況,儲存於開路或短路暫存器,產生中斷以便通知系統此故障LED在陣列中的位置。

相較於傳統LED調光控制,IS31FL374x系列具備「逐點調整」功能,亦即個別LED峰值電流的調整功能,可提供256階LED亮度調整。使用者可藉此功能調整RGB的色彩以達到純白色調,維持PWM的1600萬個調光階層設定。用戶也可藉此為不同區域設置不同的最大電流水平以取得更好的亮度平衡。

ISSI類比產品副總裁Ven Shan表示:「電玩週邊產品的成長進一步推升與遊戲環境同步的客製化RGB LED需求。ISSI最新矩陣FxLED驅動器系列提供週邊產品設計人員豐富的功能,可快速靈活控制大量的LED,並簡化針對高階遊戲平台的RGB視覺效果的整合與同步。」

此系列產品可支援351或180個LED所需的訊號驅動,採取以傳統矩陣架構來控制,因此能縮減元件的封裝尺寸,同時達到更少的走線和最小的PCB佔用區域。在以排與列的配置來驅動LED所具備的額外優勢,在於任何時候都不會有LED產生逆向偏壓,進而延長LED的壽命。針對需要龐大LED陣列的應用,多達4個 IS31FL373x 裝置可連接至單個I2C匯流排。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