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ST33安全晶片銷售逾10億片 捍衛連網世界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意法ST33安全晶片銷售逾10億片 捍衛連網世界安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33安全晶片銷售逾10億片,捍衛連網世界的安全。
意法半導體ST33安全晶片銷售逾10億片,捍衛連網世界的安全。

意法半導體(ST)宣布ST33嵌入式安全IC的累計銷量超過10億片。ST33系列的熱銷反映了在安全行動消費、智慧駕駛、智慧工業和智慧城市應用中保護數據和系統安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

身為一個具有最先進之網路保護功能的通用認證安全平台,ST33系列靈活的架構讓意法半導體在嵌入式SIM(embedded SIM;e-SIM)、嵌入式安全元件(Embedded Secure Element;eSE)、可信賴平台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等新型安全晶片的研發領域穩居領先水準。這些產品提供強化的安全性和使用者便利的封裝,並兼具便利性與強大的網路攻擊防禦效能。

意法半導體安全微控制器事業部行銷總監Laurent Degauque表示,「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連網設備等無所不在的智慧物件需要具備嵌入式安全技術,ST33晶片為嵌入式安全技術發展做出了貢獻。作為同類首款採用先進的Arm SecurCore SC300安全處理器,該系列產品使用我們靈活的架構和先進的快閃記憶體技術,一如既往地提供符合業界最高標準的保護功能,同時還可以整合介面與加速計等新功能,支援新興的使用範例。」

ST33是SIM卡廠商、作業系統開發商和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安全讀卡機、桌上型電腦、伺服器等主要一級設備製造商所指定的嵌入式安全平台。ST33安全晶片採用更尺寸小、更薄的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afer Level Chip Scale Package;WLCSP)和符合GSMA標準的晶圓個人化工業流程,被主要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選用於採用e-SIM設計的智慧型手機。

2018年,意法半導體是第一家獲得GSMA SAS-UP(UICC生產安全認證計劃)認證的晶片製造商,能夠為行動和連網裝置完成ST33 e-SIM卡個人化過程,而無需客戶再進行後續燒錄。ST33安全微控制器擁有多種型號可供選擇,亦有針對不同裝置的多種功能,包括NFC控制器連接、硬體加速器,以及工業級和汽車級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