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祥前進 SEMICON Taiwan 2019,發表創新4.0化學濾網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鈺祥前進 SEMICON Taiwan 2019,發表創新4.0化學濾網

  • 張丹鳳台北

亞洲最大AMC控制解決方案供應商鈺祥企業,因應循環經濟趨勢,持續在產品設計上精益求精,現已推出4.0新型堆疊式三合一濾網,不但承襲前一代產品免額外框體、易拆解等特色,也更為強化氣密結構,同時改採金屬材質設計,滿足半導體客戶對Fire Load的需求。

經此改良後,4.0濾網與傳統平板三合一濾網相比,可協助客戶節省42%廢棄物清運支出,減少66%耗材成本,甚至省下每年高達3,000萬的框材費,實為目前業界最具競爭力之創新產品;鈺祥已規劃將這套新一代濾網,列為參與 SEMICON Taiwan 2019創新技術發表會的訴求主軸。

2019年SEMICON TAIWAN鈺祥將於9月18至20日高科技廠房專區參展新品發表。

2019年SEMICON TAIWAN鈺祥將於9月18至20日高科技廠房專區參展新品發表。

無框體結構  每年幫客戶省三千萬

鈺祥總經理莊士杰表示,公司以免框體設計理念,接連獲得台灣、中國大陸與美國三地發明專利,順勢推出3.0氣密堆疊式濾網,為客戶製造重大利多;此乃因為,一組框材要價近2,500元,而一座晶圓廠約採用1.2萬片濾網,意謂每年需支付3,000萬元框材費,假使一家公司擁有十座廠,就得負擔3億元,惟一旦採用3.0濾網,這部分的成本便完全歸零。

惟3.0濾網採用塑膠材質,讓一些因投保火險而擔心增加火載量的半導體公司持保守態度;鈺祥為滿足客戶的需求,今年再接再勵推出4.0濾網,標榜維持3.0的免框體、易更換特質,更是融入新元素,包括改採金屬材質、提升防火效果,另外針對3.0堆疊式結構做出改良,進一步強化氣密介面。

莊士杰總經理說,1.0時代的三合一濾網,除酸、除鹼、除有機物的濾網黏合在一個框體,哪怕僅一種材料耗損、另兩種堪用,都需要全面替換,導致耗損率高達 67%,而鈺祥開發之4.0氣密堆疊式濾網,預先配置足夠濾料量,協助客戶維持除酸除鹼功能濾網之壽命,至於另外總有機碳(TOC)濾網,可隨時疊加與抽換,並特別針對更換防呆之設計著力。

藉由實驗室  持續發展差異化亮點技術

鈺祥最引以自豪的不僅在於產品規格的創新,而是背後堅強的軟實力。首先鈺祥是全球極少數斥資設立與工研院同等級之實驗室的濾網廠商,更大力延攬世界級半導體大廠的專業人才加入,故可推動濾網技術不斷精進,甚至有能力完整提供AMC(氣體性分子污染物)控制方案。鈺祥的研發能量深受客戶群肯定,近期也受一家世界級晶圓製造商的邀請來共同發展AMC預警裝置,使AMC控制更為優化。

其次鈺祥長期服膺循環經濟理念,深耕化學濾網再利用技術,已將濾筒回收率推升到99%,所以用於半導體或面板生產環境的低濃度、高風量濾網,被替換下來後,可挪為其他環境的高濃度、低風量濾網;讓鈺祥得以重新定義濾網的交易模式,從原本的賣斷轉為租賃、共享,連帶幫助客戶減輕濾網成本負荷,以全球最大晶圓廠為例,從2007年開始使用鈺祥濾網產品至今,大幅降低85%濾網建置成本,成效可見。

現階段鈺祥的主力客群為半導體、面板、光電、電子產業等領域,已規劃將經營觸角擴展到車用、家用等市場。

不僅如此,鈺祥也決定在未來三年內進軍水濾網,莊士杰總經理表示,製造業不論在廠務端、廢水端和製程端,都需要做進水過濾,市場足足是空氣過濾的三倍大,而鈺祥憑藉綠色循環優勢,可透過濾筒的回收再利用、搖身變為水濾筒,全新打造出另一個營運成長引擎。鈺祥將於高科技廠房專區參展新品發表,攤位位於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L0309,歡迎各位先進蒞臨參觀。


商情專輯-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