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達科技推出微機電製程影像感測器測試探針卡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思達科技推出微機電製程影像感測器測試探針卡

  • 張丹鳳台北

思達牡羊座Aries Sigma-M是專為影像感測器設計,採用微機電製程的微懸臂式測試探針卡。
思達牡羊座Aries Sigma-M是專為影像感測器設計,採用微機電製程的微懸臂式測試探針卡。

半導體測試探針卡領導廠商—思達科技,今日宣布推出新款測試探針卡—思達牡羊座Aries Sigma-M。此系列探針卡是採用微機電製程的微懸臂式測試探針卡,主要是針對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CIS)測試設計與研發,適用於高度平行大型陣列的多待測元件測試,可增加生產量同時大幅降低測試成本和支出。

由於智慧型手機等可攜式裝置,以及自動駕駛汽車等新型應用的需求,影像感測器的市場穩定成長,在解析度(resolution)、畫面更新率(frame rate)和通信速度(communication speed)等各方面不斷提升。這些市場趨勢使得影像感測器(CIS)的晶片尺寸傾向更小,且需要在長測試時間內,進行高速(最高達6 Gbps)的測試。

思達科技向來超越客戶的需求,在提高測試效能的同時降低測試成本,進而增加生產量和效率。為了滿足未來CIS元件的測試需求,此款思達牡羊座Aries Sigma-M系列微懸臂式探針卡,使用最小間距為60um的微型懸臂MEMS製程、最高達15,000個的測試探針,可執行最多64個待測元件的平行測試。Aries Sigma-M系列探針卡革命性的結構,進一步縮短了測試的設置時間,不同元件可在相同探針卡上,在最高達攝氏150度的寬溫度範圍內進行測試,測試速度為3.5Gbps,並且可再升級到6Gbps。

思達科技執行長劉俊良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將這款採用MEMS微機電製程的微懸臂式測試探針卡介紹給產業界客戶。我們相信此系列新的Aries Sigma-M探針卡,可以滿足客戶需求,能夠提升測試的效率、降低影像感測器CIS的測試成本,超越市場和技術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