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驅動經濟商機 彈性十足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5G驅動經濟商機 彈性十足

5G investment up almost 11% over 2019 forecast.
5G investment up almost 11% over 2019 forecast.

高通技術公司宣布,從最新研究中發現,與2019年的預估相比,全球在未來15年間的5G投資與研發經費將出現10.8%的淨成長。由高通技術公司委託知名產業與經濟分析機構 IHS Markit所執行的2020年《5G經濟研究》報告發現,儘管全球經濟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5G在2035年帶動的相關就業機會將從之前預估的2,230萬個增加至2,280萬個。

IHS Markit將此成長歸功於對於5G網路架構與裝置的空前需求,以及意識到5G將為所有產業帶來變革。這個過程更因為整個企業、政府與社會都認知到連線能力在全球疫情期間的關鍵性質而進一步加速。事實上,原本要花數年時間實現的醫療系統數位變革,在數個月內即大功告成。

高通公司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IHS Markit最新報告的證實了我們在市場看到的現象:全世界的5G部署與需求強勁。這不僅證明即使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5G發展仍充滿彈性,更已證明了5G科技是各種產業數位轉型的核心。」

IHS Markit 經濟部門副總監暨報告首席分析師Karen Campbell博士指出:「IHS Markit預期5G的持續與深化的部署,以及其所帶動的相關產品、服務與體驗,將從基礎上支援並實現後疫情世界中對連結性、靈活性與彈性的新興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