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RA家族新增超低功耗RA2L1 MCU組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瑞薩RA家族新增超低功耗RA2L1 MCU組

  • 吳冠儀台北

瑞薩RA家族新增具有高階電容式觸控的超低功耗RA2L1 MCU組,大幅提升IoT節點HMI應用之成本及節能效益。
瑞薩RA家族新增具有高階電容式觸控的超低功耗RA2L1 MCU組,大幅提升IoT節點HMI應用之成本及節能效益。

瑞薩電子宣布,其32位元RA2系列微控制器(MCU)新增20種新型RA2L1 MCU,使RA家族增加到66種MCU品項。泛用型RA2L1 MCU使用工作頻率高達48 MHz的Arm Cortex-M23核心,並有易於使用的彈性套裝軟體和瑞薩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開箱即用的軟硬體建構基礎解決方案。RA2L1 MCU的超低功耗和創新型觸控界面適用於家電應用產品、工業和建築物自動化、醫療保健,以及消費性人機界面(HMI)IoT應用。

RA2L1 MCU專為超低功耗而設計,具有多項整合功能以降低BOM成本,包括電容式觸控、高達256 KB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32 KB的SRAM、類比、通訊、定時器,以及安全和保全功能。在許多電池供電的應用中,MCU大部分時間都處於低功耗待機模式,等待內部或外部事件來喚醒CPU以處理資料、做出決策並與其他系統元件進行通訊。若以功耗為測試基準時,RA2L1 MCU在1.8V電壓下的EEMBC ULPMark得分為304,為同類產品中最佳的額定功率。使用者可將功耗降低至接近待機程度,以延長電池壽命。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資深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很高興宣布針對HMI IoT應用的泛用RA2系列新產品。RA2L1 MCU的設計是利用先進的電源和時脈控制技術以優化最低待機功率,並整合第二代進階且高度差異化功能的電容式觸控單元。

RA2L1 MCU中的先進電容式觸控IP可增強各種接觸和非接觸系統的操作。例如,它可穿透厚度超過10 mm的壓克力或玻璃面板進行感應,適用於帶有厚門或隔板的家用設備;它也可使用接近感應和3D手勢,以符合衛生或安全限制。RA2L1的電容式觸控雜訊容許度符合IEC EN61000-4-3等級4(輻射)和EN61000-4-6等級3(傳導)的要求,以減少感測誤差,確保操作的可靠性。

RA2L1 MCU亦提供IEC60730自我檢測函式庫,並具有整合的安全功能,以確認正常運作。客戶可輕鬆使用這些安全功能執行MCU自我診斷。此外,RA2L1包括AES密碼加速器、真隨機亂數產生器和記憶體保護單元,提供開發安全IoT系統的基本功能。

RA2L1 MCU的彈性套裝軟體使客戶可以重複使用原有的程式,並將其與整個Arm生態系統的合作夥伴軟體相結合,以加速開發複雜的連線和安全功能。FSP包括FreeRTOS和中介軟體,為開發人員提供了附加的設備連網選項,這些現成的選項可以很容易地與任何其他RTOS或中介軟體替換和擴展。

FSP包括最佳的HAL驅動程式,它是FSP的一部分,提供許多效率提升工具來開發針對RA2L1 MCU的項目。 e2 studio整合開發環境提供一個熟悉的開發平台,從中可以管理專案建立、模組選擇和設定、程式開發、程式產生和偵錯的關鍵步驟。FSP使用GUI簡化了流程,並大大加快了開發過程,同時亦使客戶可輕鬆地轉換原本8/16位元MCU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