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級SSD大廠來台 大普微電子將深化台灣合作關係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中國企業級SSD大廠來台 大普微電子將深化台灣合作關係

  • 魏于寧台北

進入智慧化時代,數據儲存技術成為市場決勝關鍵,成立於2016年的大普微電子(DapuStor),由國際知名專家與中國中科院教授聯合創辦,擁有超過130人的專業團隊,4年來推出了一系列企業等級的NVMe系列SSD產品,其高速、大容量與高品質,廣獲全球市場肯定,如今大普微電子正式跨海來台,希望積極尋求OEMs、ODMs合作夥伴,攜手推廣市場,共同掌握新世代商機。

隨著5G、AI、物聯網、大數據…等新科技的落地,智慧化商機已然浮現,數據儲存作為各類IT系統的關鍵技術,其角色將日益重要。大普微電子成立後,就聚焦於企業等級SSD研發,提供市場整體解決方案,全力精進客製化設計服務品質與製程技術,為客戶貼身打造合適架構、縮短產品上市時程,藉此建立全新且具競爭力的產品線,並將產品觸角由本土延伸至國際,以靈活的行銷策略,滿足市場各環節的數據儲存需求。

大普微電子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具備低延遲、超長壽命與30 DWPD特色。

大普微電子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具備低延遲、超長壽命與30 DWPD特色。

大普微電子旗下產品包括企業等級的智慧固態硬碟、資料存儲處理器晶片及邊緣計算相關產品,廣泛用於伺服器、營運商、互聯網資料中心等場域。目前全球發明專利超過100項,曾榮獲2017 TRACKER年度科技創新潛力獎、2017深圳創新榜年度創新成長企業獎,2017世界互聯網大會年度4強企業獎、2018年度中國資訊化人工智慧優秀方案獎、2019年2月深圳半導體協會最具價值投資企業等多種獎項,為中國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

大普微電子投入技術研發多年,自主研發韌體,可充分掌握數據流與生產製造流程。目前旗下擁有包括已於2020年3月量產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於2020年7月試產的12奈米高階DPU控制晶片,下一世代的PCIe Gen4/5 Nida系列產品,則計劃於2021年第3季量產。

在上述產品中,擁有極高能效比的PCIe Gen3 Haishen系列除了針對企業應用外,基於鎧俠 XL-Flash的新世代Haishen-XL,具備低延遲、超長壽命與30 DWPD特色,是瞄準新興市場SCM(Storage Class Memory)而設計,目前已通過多家伺服器、雲端運算廠商驗證,其他產品也都兼具成本與效能優勢,可協助客戶打造極具競爭力的IT設備。

市場總監李金星指出,大普微電子作為目前中國內唯一同時具備先進企業級智慧固態硬碟、資料存儲處理器晶片及邊緣計算相關產品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未來將持續強化專業客製、能效比、機器學習等技術服務。台灣是全球科技產業重鎮,各類型企業IT系統廠商的技術能量豐沛,接下來希望能深化與本地OEMs、ODMs合作,為企業級客戶提供一站式完整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