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於全數位CES展示基於氮化鎵技術的消費電子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EPC於全數位CES展示基於氮化鎵技術的消費電子應用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宣布日前舉行的全數位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示其eGaN技術如何改變了消費電子應用的遊戲規則,並且提高產品效能,包括全自動駕駛車輛、電動交通運輸、無人機、機器人和48 V電源轉換等應用。

光達技術已成為領先的技術,可以充當全自動駕駛車輛和用於自動移動機器人、完成最後一英里交付的飛行時間(ToF)系統的眼睛。氮化鎵元件使得這些基於雷射的系統能夠看到更遠、更快且具有更高的解析度。

踏板車和電動自行車的迅速發展為充電器和小型電機控制器打造全新的市場。 由於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GaN FET)和IC具備高效率、小尺寸和不昂貴等優勢,因此成為這些應用的理想元件。

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GaN FET)和IC為無人機、機器人或協作機器人中的多個系統提供具備最高效、最輕巧和最高可靠性的解決方案。在這些應用中,氮化鎵元件可以實現更小且更輕的電機驅動器、具備更高解析度的飛行時間(ToF)、可延長電池壽命的更高效48 V功率轉換,以及無線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