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EE XP1000 PCIe SSD開啟Gen3後時代發展之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FORESEE XP1000 PCIe SSD開啟Gen3後時代發展之路

  • 尤嘉禾台北

FORESEE XP1000 PCIe SSD。江波龍
FORESEE XP1000 PCIe SSD。江波龍

進入2021年,隨著全球數位轉型的加速,各細分領域存儲需求不斷攀升,促使SSD市場呈現出旺盛活力。SSD作為PC和伺服器零組件的關鍵一環,性能、穩定性和相容性一直以來是各大PC OEM廠商的關注點。在資源緊缺的環境下,如何採購到能夠精准匹配市場的SSD產品成為了產業難題。

為此,FORESEE SSD研發團隊給出了答案——FORESEE XP1000 PCIe SSD。這款「明日之星」產品,容量最高可達2TB,是目前FORESEE SSD產品線中的大容量產品之一。

相較於上一代主流級產品,FORESEE XP1000 PCIe SSD在性能上提高了將近50%,以3,500MB/s、3,000MB/s的順序讀寫性能以及327K/294K IOPS的隨機讀寫性能拔得頭籌。

同時產品支援低功耗L1.2功能,在實際測試方面,該產品交出了L1.2≤3.3mW的優異成績,能夠有效提高終端設備續航時間。憑藉其卓越的性能和低功耗表現,XP1000有望成為FORESEE PCIe Gen3 SSD後時代的主力產品。

FORESEE XP1000 PCIe SSD採用了定制化主控和增強型無本地DRAM架構,支援HMB功能。同時產品符合市場主流的NVMe 1.4協議,並內置先進的智慧電源管理單元,在活動模式和空閒模式下均能夠實現超低功耗的表現。

此外,FORESEE定制主控還包括了多種保護機制、智慧快取記憶體(Smart Cache)、晶片集成上電重定功能、多級電源管理、NAND開機磁碟分割等功能,可有效保障存儲產品的穩定性和資料安全。

完成多項相容平台認證  滿足主流硬體標準

為了全面提升筆記本的移動使用體驗,英特爾Evo平台近些年一直在對筆記本的元件、技術、功能、外觀等專案進行全方位的升級。其中,「一秒喚醒」功能(從休眠到喚醒時間不得多於1秒)能夠大大提升用戶體驗,而這一功能必須通過Intel Modern standby的認證,這對SSD的性能和功耗提出了巨大的挑戰。

面對主流平台苛刻的硬體要求,FORESEE XP1000 PCIe SSD在2021年7月迅速地完成了該項認證,並即將應用在EVO平台上。

除此之外,FORESEE XP1000 PCIe SSD還通過了UNH-IOL認證。UNH-IOL(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InterOperability Laboratory)是業界著名的公開實驗室,提供多個領域的測試服務。能夠通過該項認證,再次說明FORESEE XP1000 PCIe SSD在性能以及低功耗管理上極具優勢。

通過EMI&ESD測試 解決PC OEM廠商採購痛點

作為電子資訊產品國家強制標準的EMI(電磁干擾)和ESD(靜電釋放)兩大基本要求,一直是SSD產品在開發中較為棘手的難題,同時也是PC OEM廠商採購的剛需:一方面需要避免SSD運行中所產生的電磁干擾從而導致其他硬體產品或模組受到影響,另一方面又需要防止ESD對SSD的使用產生影響。

為了確保FORESEE XP1000 PCIe SSD不出現此類問題,該產品經過FORESEE SSD研發測試團隊反復的嚴苛測試,靜電放電耐受度和電磁干擾兩項指標均優於國家標準,並成功通過產品測試,滿足FORESEE對SSD產品的品質要求。

近期,隨著Intel 12代酷睿原生支援PCIe 4.0處理器的問世,業界期盼已久更高性能、更低延遲的PCIe 4.0存儲時代已然來臨。FORESEE SSD產品線在規劃上也緊跟產業腳步,即將在2021年下半年相繼推出FORESEE PCIe Gen4*4主流級XP2100 SSD(DRAM-less)以及FORESEE PCIe Gen4*4旗艦級XP3000 SSD(DRAM-Base)兩個系列的重磅產品,讀取性能分別可超過5,000MB/s和7,000MB/s,相信不久將會在各大PC應用上與大家見面。


關鍵字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