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摩洛哥工廠 2022年之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將達50%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半導體摩洛哥工廠 2022年之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將達50%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摩洛哥Bouskoura工廠的太陽能停車場。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摩洛哥Bouskoura工廠的太陽能停車場。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程式碼:STM)宣布,作為2027年完成碳中和計畫的一部分,Bouskoura工廠再生能源採購比例相較2020年的1%,預計在2022年將達50%。

意法半導體在摩洛哥Bouskoura已經扎根20餘年,已有一家後段工廠,聘僱2,800名員工。在過去幾年中,工廠制定了數個節能減排計畫,以降低間接溫室氣體排放量(Scope 2),提升再生能源的使用率:

採購風電:InnoVent在摩洛哥北部安裝12台風力發電機將電力送入摩洛哥國家電網,而意法半導體採購了這些電力。

InnoVent是一家在法國和非洲開發運營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的公司,在摩洛哥西北部靠近大西洋的Oualidia-El Jadida地區建立了一個10公頃的風力發電廠,並於2021年3月開始發電,年底將達到36兆瓦(Megawatt, MW)最大發電量,預計每年綠色能源發電量將超過80吉瓦時(Gigawatt-Hour),Bouskoura工廠每年可減少約6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110萬棵樹所吸收的碳量。

太陽能發電:2019年12月,意法半導體Bouskoura工廠建立了一個太陽能停車場(250個車位),鋪設2,400塊太陽能電池板,峰值輸出功率達672千瓦,安裝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

每年太陽能發電超過1吉瓦時,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740噸,太陽能發電可以滿足Bouskoura廠區自身的部分電力需求,補充風電力發電廠的輸電量。將整個廠區的傳統照明更換成LED照明。該專案於2020年9月啟動,將減少1.3吉瓦時的工廠年度用電量。

意法半導體Bouskoura總經理Fabrice Gomez表示,「我們從Oualidia風力發電廠採購電力,補充一年前安裝太陽能停車場的發電能力。我們自豪地呼籲再生能源和當地能源企業協助公司實現碳中和目標,同時也支援摩洛哥政府能源轉型的承諾。」

意法半導體人力資源和企業社會責任總裁Rajita D'Souza則表示,「透過內部太陽能發電和採購綠色認證再生能源,意法半導體承諾2027年將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我們在摩洛哥的Bouskoura工廠使用風電,代表著公司朝向此一目標邁出了一大步。我們將因應此發展趨勢,在多個廠區逐一推廣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