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功率、高效能需求 電源電路技術扮演最佳進化推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因應高功率、高效能需求 電源電路技術扮演最佳進化推手

  • 洪千惠台北

「D Webinar 2021電源技術論壇」即將於9/15(三)登場,6大電源電路設計關鍵精彩可期,歡迎即刻報名掌握。
「D Webinar 2021電源技術論壇」即將於9/15(三)登場,6大電源電路設計關鍵精彩可期,歡迎即刻報名掌握。

當前科技進展可謂一日千里,如5G的超高速傳輸,AI的密集運算與超即時反饋,以及數以億計的物聯網裝置,這些推陳出新的電子產品為了達成更強大的功能、更輕巧的體積,都需要電源電路的技術創新,才能提供穩定又可靠的電源供應,自然也為電源設計帶來嚴苛考驗。

有鑑於此,DIGITIMES特別在9/15(三)舉辦「D Webinar 2021電源技術論壇」,規劃「無電池裝置」、「垂直傳輸供電」、「切換式電源」、「高功率量測」、「高功率快充」與「電源保護元件」等六大議題,希望可以提供最新電源IC設計關鍵與解決方案,加速產品的創新開發。比如在「無電池微型裝置電源設計關鍵」議程中,主講者為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教授兼所長陳柏宏,便是有感於為數以億計的物聯網裝置更換電池將是一件艱困的任務,因而提出「無電池系統」解決方案,以有效擴展物聯網的應用情境。

其次,因應當前最火紅的AI加速運算與5G高速信號傳輸,電源的設計架構能否透過配置上的改變,讓處理器效能和總體系統效率有效突破呢?此外,當前在工廠自動化、車載電子、鐵道、醫療儀器等領域,對於系統性能的提升與功率瓦數的要求,也讓切換式電源的設計變得日益困難,要如何解決高頻開關雜訊與EMI問題呢?美商懷格(Vicor)和茂宣企業的專家都將提出解決方案,且針對這些高功率產品,品勛科技也將帶來量測、驗證上的說明。

再者,高科技產品最怕沒電,怎麼快速充電已成為現代化生活的必備技能,而要在小巧的裝置中實現更高效率的充電,以及最高的功率密度,十分具挑戰性,荷蘭商包爾英特(PI)將提供有效的參考設計。最後,在高功率及裝置微縮的趨勢下,加劇了散熱、EMI、雜訊與瞬態突波等難題,電源的安全性能需要更加重視,如何透過選料、保護方案還有功率轉換的設計眉角,提高電源運作的可靠性與降低設計難度呢?力特電子也有專業的解答。

在新科技不斷探索、發展的過程中,電源技術可說扮演了相當重要的助攻角色,因為唯有在電源供應穩定、且具備高可靠與高安全之下,新科技、新產品、新應用才能真正加速放大普及,且透過創新的設計方案與材料革新,我們高度智慧化的便利生活,也將得以不斷地前進。「D Webinar 2021電源技術論壇」一連六場的主題演說,可說場場精采可期,且配合防疫政策,首度改為線上論壇形式舉辦,歡迎即刻報名掌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