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泰智慧三桶式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獲頒2022台灣精品獎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亞泰智慧三桶式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獲頒2022台灣精品獎

  • 張丹鳳台北

亞泰iTrident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獲頒2022台灣精品獎實況。亞泰
亞泰iTrident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獲頒2022台灣精品獎實況。亞泰

亞泰再次受到台灣精品獎的肯定,11月24日由劉美鳳總經理代表領獎。受到2022台灣精品獎肯定的「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將其系列命名為iTrident,帶有智慧控制及海神神器三叉戟的結合之意。

iTrident系列以三桶式呈現,全機自動化操作包含入料模組、混料、供應及控制單元。針對半導體化學機械平坦化中所使用研磨液進行混料均勻攪拌並傳輸至製程端使用。

當其他品牌的三桶式,個別桶僅可支援單一功能,因此無法承擔任何停機作業的風險;亞泰藉由獨家的管路控制與穩壓技術,達到三個桶子中每一個桶子皆可完成研磨液的攪拌、暫存及供應等多功能,使混料供應可彈性配置單桶或同時運作;即便任一桶需停機檢修,皆可符合半導體廠不停線要求。有如三叉戟呼風喚雨之力,達到三個混料攪拌桶,皆可在完美搭配達到攪拌及輸送要求。

由控制閥及流體管線將研磨液注入底部為錐形的桶槽,以桶底噴流攪拌方式達到攪拌均態、避免沉積並且減少殘液。系統搭載品質優化方案,包括濕氮氣裝置,可避免與空氣接觸的研磨液乾燥硬化;品質分析模組進行研磨液補正;熱交換模組,以個別控制桶內液體的溫度;穩壓脈波吸收模組,搭配輸送泵組,以穩定研磨液供應的流量及壓力。各項功能經過許多客戶的優化驗證,並由亞泰取得多個國家的獨家專利認可。

iTrident主要為有限的廠房配置下爭取到更佳的物料處理坪效,節省空間之餘更藉由機組零件運作頻率降低達到設備使用壽命的延長,使總體成本的節省。在符合人因維修、空間節省及極簡美學的設計下,提供更優化的安全冗餘、混料更精確、且即時確保研磨液品質的供應系統。

iTrident是亞泰研發、設計、電控、製造、品管等專業團隊,累積多年經驗後提出又一跨時代的廠房液體輸送系統,再次以「傾聽、懂你、成就需求」的企業精神,提供給符合客戶需求的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