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榮登「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半導體榮登「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榮登「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榮登「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榮登科睿唯安全球最具創新力之機構的年度榜排行榜,入選為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透過評估企業的創新成就,主要在創新連續性和創新程度的優異表現,為促進全球創新樹立標杆。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創新長Alessandro Cremonesi表示,「作為第四次榮登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企業,意法半導體是一家綜合的半導體製造商,致力在全球不同的技術生態系統中合作創新,為企業發展提供動力。我們專注於技術創新,讓出行變得更智慧,幫助車商製造出能讓駕駛變得更安全、更環保、更便利的汽車;為所有產業提供更高效的電源和能源管理解決方案,促進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支援物聯網和5G網路部署,促進智慧連網裝置的普及。在智慧功率技術、寬能隙半導體、邊緣人工智慧解決方案、MEMS感測器和致動器、光學感測器,以及數位和混合訊號技術等多個領域,ST都是業界公認的半導體技術創新者。」

意法半導體擁有8,400名研發人員,並與全球領先的實驗室、創新型新創公司和合作夥伴合作。公司創新辦公室專注於串聯新興的市場趨勢與內部技術,發現應用機會,保持競爭優勢,並在現有或新興技術領域維持領先地位。

科睿唯安產品長Gordon Samson進一步表示,「相較十年前首次公布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今日的全球創新活動不僅數量更多、更多元,而且更複雜。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是追求創新卓越的典範。我們恭喜今年的百大企業,他們的創新力、執著和創造力正為世界帶來新的價值觀和獨創精神。」

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隨著全球創新模式的變化,創新評估方式的改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組成亦發生變化。科睿唯安分析師透過創新卓越為導向的資訊技術,經過數十億次計算,跨越數千個基線,在5,000 萬個創意中進行篩選,最終選拔出100家頂尖的創新機構。欲瞭解 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以及今年上榜名單,請點擊此處。欲瞭解關於 ST 創新技術組合的更多資訊,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