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igus夾具具有抗壓扁效果 可靠固定空壓軟管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新型igus夾具具有抗壓扁效果 可靠固定空壓軟管

  • 吳冠儀台北

緊固軟管不受擠壓:使用igus的新型夾具,可靠固定空壓軟管。同時,它們的外護套可保持完整。igus GmbH
緊固軟管不受擠壓:使用igus的新型夾具,可靠固定空壓軟管。同時,它們的外護套可保持完整。igus GmbH

傳統的夾具為拖鏈中的空壓軟管消除應力。但如果它們被過度旋緊,軟管就會被壓扁壓壞,這可能會損害效能。igus易格斯的答案是:新型CFX系列夾具具有很高的保持力,同時也避免過度緊固。

旋太緊就可能會斷掉,這句話不僅適用於螺絲,對夾具也是如此。這些夾具減輕機器和系統中的電纜和空壓軟管在運動過程中的壓力,並將它們固定在原位。然而,如果技術人員過度旋緊夾具,夾具就會壓入外護套表面並將其壓碎,造成永久性的截面變化。這可能會導致空壓軟管中的壓縮空氣流量不均勻,從而導致故障的發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igus易格斯擴大了CFX系列,推出了不壓迫電纜和空壓軟管的新夾具型號。

新CFX夾具的核心是所謂的空壓雙管,藍色的襯墊保護著軟管。當技術人員轉動夾具的螺絲時,夾具並不會直接壓在軟管的表面,而是壓在鞍形夾的上層襯墊上。當它碰到下層襯墊時,就會自動達到最佳的夾持力。軟管安全地固定在原位,不再需要耗費時間檢查緊固扭力,不會意外地施加過多的壓力而損壞軟管。

為了給更多的空壓軟管提供保護,igus易格斯生產了多種尺寸的鞍形夾。公司之前使用3D列印機為設計研究生產襯墊,現在可提供經濟實惠的射出成型版本,用於4、6、8、10和12毫米直徑的電纜和空壓軟管。此外,為了節省空間,甚至可以將兩根軟管相鄰放置在一個鞍形夾中,用於直徑4和6毫米的電纜。因此,一個夾具最多可以容納十根軟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