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光電產業邁向工業4.0 不容小覷清洗製程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協助光電產業邁向工業4.0 不容小覷清洗製程

  • 鄭斐文台北

揚發秉持著專業、品質、服務,提供光電產業最佳的自動化水洗機。
揚發秉持著專業、品質、服務,提供光電產業最佳的自動化水洗機。

光電產業對於台灣,甚至是全球產業的未來發展,皆有相當的影響力。隨著物聯網的發展,光電產業從過去的LED(光電半導體)、傳統光學元件、相機、顯示器等到現在的生技、綠能,甚至是車載電子,顯示光電產業的轉型和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從光電產業的快速演進,可見產業間的競爭激烈,除了看準市場投資研發外,產品的製程與良率更為重要。其中,水洗製程品質的優劣當然也是關鍵所在,揚發實業提供的水洗機設備以滿足光電產業的需求。

揚發產品線布局完整;PCB連續式水洗機、BGA連續式水洗機、BGA封裝電路基板連續式水洗機、Flip Chip封裝電路基板連續式水洗機、鋰電池連續式水洗機及TFT-LCD連續式水洗機等。其中,YF-5600、YF6400系列水洗機更是近期光電產業的寵兒。

透過大數據管理製造為工業4.0發展的一部分,揚發YF-5600、YF6400系列水洗機,可額外加入電腦模組,透過中央管控收集生產數據,減少人為判斷疏失,同時可做大數據收集管理分析,進而協助日後改良;此外,揚發可協助客製化需求,將YF-5600、YF6400系列水洗機視為獨立工作站,前後可增加自動放料收料機與蓋板回流機,減少人力蓋板與增加產能。

為促進光電產業製程工業4.0的發展,揚發積極投入新設備及新技術的開發,像是無人自動化生產的方向發展。同時,也加強布局全球:大陸、新加坡等,並積極申請多項專利,以提供客戶最佳的品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