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V93000首次用於中國大陸AIoT產品量產測試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愛德萬V93000首次用於中國大陸AIoT產品量產測試

  • 林仁鈞台北

日本東京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廠商愛德萬測試,為在中國大陸設計和製造的智慧物聯網(AIoT)元件首次量產測試所需,安裝多套V93000 Wave Scale RF系統。測試機台將用來量測由無晶圓廠恒玄科技(Bestechnic,上海)設計、江蘇長電科技(JCET)江陰廠製造的高度整合藍牙音效系統單晶片(SoC)。

而JCET也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安裝更多V93000 Wave Scale RF測試機,持續為高產量且成本敏感的AIoT產業提供解決方案,並準備迎接新興5G 市場的技術挑戰。

深受肯定的V93000 Wave Scale RF平台以低測試成本為AIoT及5G元件,提供全方位及高解析度的測試解決方案。並藉由搭配小型A類測試頭、Wave Scale MX卡和最新一代 SmarTest 8軟體,可針對無線通訊所需的射頻(RF)及混合訊號積體電路(IC)產品,提供具高度多元件同測及元件內部平行測試的能力。此系統的高產能特性,除了能急速壓縮新IC設計測試成本和上市時間,同時為評估未來支援無線連接的5G產品創造了一條路徑。

Bestechnic測試經理黃新華指出 :「從我們和愛德萬測試多年來的合作經驗,Wave Scale RF平台是最適合我們AIoT產品量產的測試解決方案,可同時滿足我們在低成本和高效能的需求,此外,最新的SmarTest 8軟體也節省很多產品上市時間。我很高興看到第一個成功的專案正在進行,相信2020年還會有更多的專案產生。」

JCET的IC事業中心總經理李全兵則提到 :「除了在所有恒玄科技的產品上導入V93000 Smart Scale RF系統外,我們也計劃要在整個AIoT、FEM(前端模組)、RFPA(射頻功率放大器)及5G客戶的產線陣容上全面使用這個測試平台。」

愛德萬測試(中國)CEO徐勇則表示 :「我們和JCET及Bestechnic長期以來合作無間。這兩家客戶一直以來強力支持我們具彈性的系統架構、以及前瞻性的技術版圖。」最後,他補充 :「我們將繼續努力,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先進的ATE 技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