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開發新型傷口敷料材料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科思創開發新型傷口敷料材料解決方案

  • 陳其璐台北

聚丙烯(PP)襯墊與熱塑性聚氨酯(TPU)吹塑薄膜的組合,滿足當今對於功能性和設計自由的高度要求。科思創
聚丙烯(PP)襯墊與熱塑性聚氨酯(TPU)吹塑薄膜的組合,滿足當今對於功能性和設計自由的高度要求。科思創

科思創開發多種材料解決方案,實現傷口敷料和穿戴式設備成本效益的製造,且便於生產。尤其是聚丙烯(PP)背襯與熱塑性聚氨酯(TPU)吹塑薄膜的組合,非常適合滿足當今對於功能性和設計自由的高度要求。其大大減少粉塵的產生,有利於創造更清潔的加工環境。

生產傷口敷料和膏藥以及醫用穿戴式設備,涉及多步驟的加工製造。各種塗層和切割技術可用於轉換產品以實現不同的預期功能,例如,背襯材料通常會有一個波浪形切口(S形切口),以便臨床醫生在使用敷料時快速移除載體。在其他情況下,載體的外緣未塗有黏著劑,因此可用手輕鬆掀起將之移除。

剛性聚丙烯背襯薄膜的優勢

PP背襯相對較硬,因此具有足夠的強度,例如在不損壞底層的情況下,完成視窗衝切,也可應用在塗膠層轉移到產品上的時候。同時,它們具有足夠的彈性,可完整覆蓋呈彎曲角度的身體部位,如手、腳踝和肩膀。PP背襯也可與多層TPU薄膜相結合,以形成獨特的性能。

吹塑薄膜技術提高生產速度和效率,且使用PP背襯的吹塑TPU薄膜可以呈現絲滑和超啞光等各種表面效果;此外,還提供滿足不同膚色的多款顏色選擇。科思創擁有一系列聚乙烯(PE)背襯的TPU薄膜,並正力求開發紙張背襯的TPU產品,提供更多解決方案選擇。

科思創Platilon XM系列中的TPU超啞光吹塑薄膜,特別適用於傷口處理以及其他醫療應用,這些材料透氣性佳、質地柔軟,猶如第二層皮膚,且啞光表面具有較低的摩擦系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