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運用Edge AI驅動Indy Autonomous Challenge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凌華運用Edge AI驅動Indy Autonomous Challenge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凌華科技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IAC)的官方贊助商,比賽預定於2021年10月23日舉行。IAC是一項為期兩年,獎金高達150萬美元的大學競賽,參賽者將對經過改裝的Dallara IL-15賽車進行編程,並在著名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IMS)進行全球首場高速自動駕駛競賽。凌華科技為此競賽提供強固型深度學習加速邊緣平台、車載運算的工程資源,並提供以 ROS中介軟體為基礎的開放原始碼軟體支援。

IAC主辦單位Energy Systems Network常務董事Matt Peak表示:「目前自駕車(Autonomous Vehicle;AV)商業化主要障礙之一是解決『邊緣案例』情境—也就是在極端的環境參數下發生的挑戰,例如在高速下避開意料之外的障礙物,並同時維持車輛控制。我們很高興凌華科技為大學團隊提供這類的專業知識,將實際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應用在自動駕駛的情境。」

來自世界各地,代表歐洲、亞洲、中東和美洲大學的團隊將使用經過改裝的Dallara IL-15賽車,配備凌華科技 DLAP-8000 系列機器人控制器進行車載運算。凌華科技的強固型邊緣AI系統已通過開放原始碼自動駕駛軟體和中介軟體平台測試,包括Autoware.Auto、Open Robotics ROS 2、Eclipse iceoryx、Eclipse Zenoh 以及 Eclipse Cyclone DDS。

凌華科技召集Autoware Foundation、Open Robotics、OpenCV和Eclipse Foundation,一同支援IAC並協助39間大學參與這場前所未見的全球競賽,將讓車輛能夠根據即時資料瞬間做出決定,這在車速可能達到200 mph的情況下是關鍵因素。

凌華科技領域技術長Joe Speed表示:「凌華科技致力於使AI遍及到各產業,而自動駕駛是一種關鍵應用。我們仰賴下一代技術創新者繼續突破自動駕駛的極限。IAC 是促成產學合作,使高性能自動駕駛成真的完美平台;凌華科技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透過此次贊助,凌華科技加入由汽車業和科技業合作者組成的菁英團體,與IAC共同朝提高公眾意識的目標邁進,讓人們認識自動化對社會的變革性影響,包括改善安全和環境品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