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應用為導向打造解決方案 華碩電腦滿足AI檢測智慧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以應用為導向打造解決方案 華碩電腦滿足AI檢測智慧需求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為深化智慧布局,近期開始有製造業將AI應用於產線,不過此技術的專業需求相當高,要重新打造適合產線流程的智慧化系統,往往需要大量的開發時間,為解決此一困境,華碩電腦推出一系列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在「擁抱AI–深化智慧製造能量」演講中,華碩電腦智慧解決方案事業部處長彭愷翔就介紹了該公司的「AISDetector應用軟體」與「AISVision建模/推論工具」。

華碩電腦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包含「人、機、料、法、環」等五大層面。彭愷翔指出,華碩是專業AI解決方案提供者,旗下產品的AI模型以應用為導向,可為客戶打造最適化平台。華碩的主要競爭優勢有三,包括完整的邊緣設備、高整合度雲端服務平台、領先市場的AI技術與場域經驗,透過這三大優勢所打造的解決方案,將可滿足客戶多元的軟硬體需求。

華碩電腦智慧解決方案事業部處長彭愷翔。DIGITIMES攝

華碩電腦智慧解決方案事業部處長彭愷翔。DIGITIMES攝

彭愷翔緊接著介紹「AISDetector應用軟體」與「AISVision建模/推論工具」。「AISDetector應用軟體」是AI波型異常分析檢測工具,可在生產階段中檢測產品品質,此軟體的直觀介面,能讓不具備AI專業的產品工程師或生產經理,在1分鐘內創建AI模型。此產品有四大特色,首先是採用華碩獨特的非監督式AI波型檢測技術,不須GPU加速就具備高速檢測效益;其次是僅需3~5個30秒長度的樣品,就能在3分鐘內建立精準的檢測模型;再者,此軟體是專為振動、聲波、電壓、電流類比訊號檢測而設計,適用於產線上的產品瑕疵檢測;最後,則是直觀的介面可讓檢測人員快速上手使用。

「AISVision建模/推論工具」為簡單易用的軟體工具,內部包含華碩專為機器視覺應用開發的AI技術。AISVision提供Trainer、Runtime與Scheduler等三種不同的工作模式,無論在AI的訓練、推演或是批次訓練情境,使用者都可藉此平台提升系統開發效益。「AISVision建模/推論工具」內建華碩獨特的AI視覺檢測技術,可應用於產線上的異常檢測、像素級瑕疵檢測、物件辨識、物件分類等環節,其簡單易用的工具軟體,可讓開發者無需撰寫程式就能建立AI模型。優異的異常檢測技術,則能在只有良品資料的狀態下,在數分鐘內快速建立檢測模型,另外此工具支援C/C++和C#的API,易於與目前產線常用的AOI程式整合。

華碩的「AISDetector應用軟體」與「AISVision建模/推論工具」目前已有成功案例,在科技領域,EMS組裝廠將之應用於電子設備組裝過程中的表面瑕疵檢測,傳統製造領域的金屬沖壓業者則用於電腦鐵背板沖壓件瑕疵檢測。彭愷翔表示,這兩個案例僅是多起應用案例的一部分,另外還有各類型製造客戶透過華碩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大幅強化產線效益,有意導入AI平台的製造業者可與華碩聯繫,透過雙方的專業,共同打造成本與效能俱佳的智慧化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