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推出業界首款符合TÜV的工業安全資料套裝 縮短開發時間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Altera推出業界首款符合TÜV的工業安全資料套裝 縮短開發時間

  • 李佳玲台北

持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以滿足當今不斷發展的安全標準,Altera日前推出適用於自動化應用的工業安全資料套裝。此次是在德國紐倫堡國際嵌入式技術相關軟硬體展上進行。

與德國安全認證組織TÜV Rheinland合作,Altera推出了經過預先認證的開發工具鏈,包括安全應用手冊和安全應用的矽智財(IP)核心。Altera解決方案縮短了安全領域非常重要的工業應用開發時間,降低了系統整體成本,例如,伺服和變頻驅動器、安全應用元件以及自動控制器等。

新的歐洲機械指令定義了嚴格的安全新規章,工業自動化設備生產廠商需要依據ISO 13849和IEC 62061標準來開發他們的安全設計。這些標準都架構於通用標準IEC 61508之上,它定義了使用FPGA開發安全產品的要求。為滿足這些標準,安全系統設計人員必須對安全設計中使用的軟體、每一個元件以及所有開發工具進行驗證。這一個冗長的過程可能會導致長達兩年的開發時間。

Altera提供具有安全應用手冊的安全資料套裝,手冊包括經過TÜV驗證的Altera FPGA、標準IP核心以及標準開發工具流程等資訊,顯著縮短了用戶的開發時間。此外,Altera安全資料套裝還含有安全應用IP核心,以確保符合IEC 61508的系統完整性。所有Quartus II設計軟體9.0 SP2支援的Altera FPGA都經過了TÜV Rheinland的預先認證。Altera與TÜV Rheinland良好的合作關係實現了嵌入在Altera全套工具鏈中的驗證和認證流程,支援VHDL和C程式碼開發以及模擬和驗證。

TÜV Rheinland功能安全產品業務部經理Stephan Haeb表示,雖然最初的計畫是在所有相關工業自動化設備中應用安全標準,但是很多生產廠商在設計驗證和認證方面還是落在了後面。Altera提供經過TÜV認證的FPGA工具、IP核心和手冊,幫助這些生產廠商減少了工作量,進而縮短了開發過程。採用Altera獨特的安全資料套裝,用戶可以跳過工具和IP核心的TÜV認證過程,開始安全要求規範的開發。借助Altera的FPGA和工具,他們有信心使用通過了我們嚴格安全驗證過程的零組件和工具。

Altera FPGA可以整合工業安全設計中傳統的數位訊號處理(DSP)元件、微處理器和ASSP功能,進而幫助生產廠商降低系統整體成本。生產廠商將馬達控制和工業乙太網路功能整合到一顆FPGA中,減少電路板空間,降低系統複雜度。

Altera工業和自動化業務主任Michael Samuelian表示,Altera新的安全資料套裝表明Altera FPGA最終將會佔領ASSP和微處理器應用領域。透過與TÜV Rheinland這一家知名的安全認證組織合作,縮短了用戶的開發時間,降低了系統整體成本。Altera FPGA將成為工業安全市場的新標準。

今年第2季將開始提供Altera工業安全資料套裝,關於Altera安全資料套裝的詳細資訊,請在德國紐倫堡2010年國際嵌入式技術相關軟硬體展參觀Altera,請參考瀏覽www.altera.com/education/events/europe/evt-embedded-world-2010.html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