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統SiS9561網路電視晶片獲TCL採用 搭載Android 2.2系統 帶領消費者進入智慧電視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矽統SiS9561網路電視晶片獲TCL採用 搭載Android 2.2系統 帶領消費者進入智慧電視時代

矽統科技新推出SiS9561全球首顆Android高畫質網路電視單晶片,獲得大陸最大電視品牌TCL首款智慧電視採用。SiS9561平台搭載Android 2.2 Froyo作業系統,支援Adobe Flash Player 10.1應用程式、skype網路視訊與全格式多媒體影音播放,可同時觀看數位電視並上網瀏覽,盡情享受所有Flash多媒體影音檔案。SiS9561單晶片解決方案於15秒以內即可快速開機並啟動Android系統中各項widget服務與網路瀏覽器,為目前市場上開機速度最快、widget設計最完整、效能最強大的網路電視晶片設計方案。矽統科技將以首發SiS9561網路電視晶片,宣示全速征戰智慧電視版圖。

SiS9561網路電視晶片支援多國語言與全球電視規格,大陸最大電視品牌TCL將採用SiS9561為其首款智慧電視的平台解決方案。TCL集團副總裁暨工業研究院院長閆曉林表示,智慧電視概念已成為全球電視市場的主潮流,TCL將積極參與這場視覺革命,SiS9561 Android網路電視單晶片具備優異的高整合與高效能表現,矽統科技對於數位電視技術與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有深入研究,是TCL開發智慧電視的緊密夥伴。

矽統科技總經理陳燦輝表示,隨著媒介整合匯流的新媒體時代來臨,矽統科技積極投入數位家庭新革命,大陸最大電視品牌TCL首款智慧電視採用SiS9561 Android網路電視晶片為其平台選擇,足以證明矽統在電視技術與雲端娛樂的整合能力為客戶創造更極致的價值體驗。

為使網路電視能讓使用者更直覺、更便利的操作,SiS9561高畫質網路電視晶片提供客製化設計的網頁微件應用程式(Web Widget),包含使用者最常使用的9大類應用如線上影音 Youtube、社群網站 Facebook、拍賣網 eBay、相簿 Flickr、網路電台Pandora,生活資訊 Weather及Google Finance、新聞 USA today、線上租片與線上遊戲等,豐富多樣且畫質精緻的widget TV設計,使用者更能盡情享受雲端娛樂的快感。SiS9561平台同時支援Skype視訊通話,可將娛樂資訊隨時分享給遠端的親友。

SiS9561解決方案的優異性在於使用者利用一般遙控器即可隨手操作,透過遙控器按鍵的電視或是網路電視模式切換鈕,隨時轉換平台操作,輕鬆享受網路電視的豐富內容與便利,無需複雜的鍵盤,直覺的使用情境與一般家用電視幾乎無異。此外,使用者可利用Android手機或平板裝置,即可操作SiS9561 Android網路電視,讓手機、平板與網路電視等數位產品分享與連結,隨時隨地享受數位家庭帶來的雲端娛樂,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SiS9561網路電視單晶片整合雙核心32位元576MHz的MIPS微處理器、32KB/16KB cache快取記憶體、2D繪圖引擎、高速DDR3-1333 MHz記憶體、8位元NAND Flash記憶體、SD/MMC傳輸介面與10/100高速乙太網路控制器。高整合性的SiS9561 Android網路電視晶片能一次滿足快速運算、流暢繪圖處理、高存儲容量與快速連網的強大需求。

SiS9561網路電視晶片目前已提供樣品送交客戶測試與驗證,預計第1季進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