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發表最新SmartCE平台 保持數位家庭市場領導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MIPS發表最新SmartCE平台 保持數位家庭市場領導地位

MIPS SmartCE可顯示Facebook朋友名單。
MIPS SmartCE可顯示Facebook朋友名單。

為數位消費、家庭網路、無線、通訊和商業應用提供業界標準處理器架構與核心的廠商美普思科技(MIPS),發表最新的SmartCE (Connected Entertainment)平台,並於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展示在多款授權客戶SoC平台上的執行成果。SmartCE平台將電視、Skype、Home Jinni ConnecTV應用、社群媒體和其他關鍵技術與Android、Adobe Flash平台整合在一起,可為數位電視、機上盒、藍光播放機等家庭娛樂裝置提供真正的連網消費體驗。

身為家庭娛樂裝置嵌入式處理器的領導供應商,MIPS科技正與多家授權客戶和合作夥伴攜手努力,以定義、開發並推動Android on MIPS架構成為主流的連網娛樂平台,這是MIPS科技的重要願景。SmartCE平台是MIPS科技和授權客戶為推動Android解決方案跨入數位家庭應用,所達成的最新里程碑。

MIPS SmartCE平台可整合Yahoo! TV以及Skype等應用。

MIPS SmartCE平台可整合Yahoo! TV以及Skype等應用。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中,MIPS科技將展示執行Sigma Designs與ViXS Systems等多家授權客戶SoC的SmartCE平台。矽統科技(SiS)、泰鼎微系統(Trident Microsystems)、Zoran以及其他MIPS授權客戶亦將以其現有和下一代的晶片方案支援SmartCE平台。

SmartCE平台能協助MIPS授權客戶以及他們的客戶,快速地將具差異化特性的連網娛樂解決方案推向市場。此平台包括下列功能:
●Home Jinni ConnecTV應用,具備搜尋、組織、以及從現有資源和YouTube、Netflix、Yahoo! Movies與眾多網站存取音樂、照片和視訊內容的能力。
●透過與Facebook的整合,可提供社群網路功能。
●運用Skype的雙向視訊和語音會議功能,可協助消費者以輕鬆和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HDTV上與家人和朋友進行視訊電話。
●與電視整合的Adobe Flash平台,可讓使用者存取目前網際網路上既有的豐富視訊內容。
●使數位家庭裝置和行動電話能達到無縫整合,可讓消費者轉接電話並利用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作為DTV的遙控器。
● 隨著其他技術的日趨完備,SmartCE平台將持續發展與演進,以實現更佳的連網家庭娛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