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與RealD合作 將藍牙技術引入3D立體眼鏡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Broadcom與RealD合作 將藍牙技術引入3D立體眼鏡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領導廠商 Broadcom公司宣布,負責3D立體技術品牌授權的全球領導廠商 RealD公司已決定採用 Broadcom的藍牙技術,供 RealD 的主動式快門 3D 立體眼鏡使用。目前的主動式 3D 立體眼鏡大多採用紅外線技術,來同步處理主動式眼鏡的快門機制,藉以創造出 3D 立體效果,供家裡的電視觀眾使用。Broadcom 藍牙技術讓配戴者可享有更大的自由,不用再受到視線的侷限,而且與採用其他技術的眼鏡 (如紅外線 (IR) 型及其他無線射頻 (RF)型3D立體眼鏡)相比,電池壽命更長。

Broadcom 與 RealD 於2011年1月6日至9日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展示藍牙技術如何讓家庭 3D體驗走向轉型。

重點/關鍵事實:
●3D 立體技術是享受先進電視觀賞體驗的全新方法,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廣大歡迎。根據市調機構 ABI 的預測,2014 年,3D 立體電視與家庭消費電子裝置的銷售量將達到 3,500萬部。預期賣出1部3D立體電視就會賣出 2至4個眼鏡,因此應該有1億4,000萬支3D立體眼鏡的市場商機存在。
●目前提供家庭 3D 體驗的各種技術方法當中,最普遍採用的技術當屬「主動式」3D 立體眼鏡。
●Broadcom 藍牙技術能以穩定便利的方式,無線連接 3D 立體眼鏡與關聯的裝置,因此主動式 3D 立體眼鏡能夠同步處理快門與電視螢幕上的動作,為觀眾創造出 3D 立體效果。Broadcom 藍牙技術之所以受到 RealD 的採用,是因為其所具備的數項優點明顯優於其他倚靠紅外線連接眼鏡與數位電視的 3D 立體技術。其優點詳述如下:

◎藍牙標準具備獨特的時間同步功能,只要少少的幾次更新,3D 立體眼鏡就可以與 3D 立體電視維持同步。與他廠紅外線型眼鏡相較,不但電力需求較低,電池壽命也更長。
◎Broadcom(在消費電子應用產品採納創新藍牙技術方面可謂是領導廠商) 已開發出專屬技術,並將這項技術整合至藍牙產品,不但能夠降低 3D立體眼鏡的電力需求,還能讓產品達到最佳狀況,提供令人讚賞的使用者體驗。
◎藍牙技術在連線至其他裝置時,不是採用光波,而是採用無線電波,因此可避免受到任何單點連線流程的侷限,也不會受到其他居家光源 (如日光燈) 的干擾。

●RealD 是負責 3D 立體技術品牌授權的全球領導廠商。RealD 內容廣泛的智慧財產權組合方案可用於各項應用產品,讓觀眾在劇院、家中及其他地點,均能享受優異的 3D 立體觀賞體驗。
●Broadcom藍牙技術在消費電子裝置領域已有悠久的歷史,使消費者得以享受豐富的使用者體驗,數百萬的Broadcom晶片與軟體已隨業界一些最受歡迎的遊戲機、數位電視、遙控器、藍光播放機、機上盒出貨。

Broadcom無線個人區域網路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Craig Ochikubo表示:「藍牙技術持續不斷提供更創新、更直覺、更精彩的使用者體驗,讓越來越多的消費電子產品使用。本公司與 RealD的合作又再次展現了公司的無線技術確實讓消費電子產品的使用者體驗更加完美,也提供更多的家庭電子裝置讓消費者享受到更有趣及新奇的 3D 體驗。」

RealD 消費電子產品執行副總 Steve Shannon表示:「本公司的主動式 3D 立體眼鏡技術在採用藍牙技術後更具有吸引力,不但能穩定連接眼鏡及其他電子裝置,而且 Broadcom 在消費電子產品使用者體驗方面的豐富經驗,也讓本公司更有自信並肯定這項技術會受到消費者的廣大歡迎。我們期待能進一步開發這項技術,並將產品引進這個快速成長的市場區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