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濕式蝕刻管理 降低太陽能設備製程風險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精進濕式蝕刻管理 降低太陽能設備製程風險

  • 林稼弘台北

在 Kuttler的精準蝕刻過程中,PPC-157T全程控制輸送機速度參數、溫度、各槽溶液濃度、周邊環境通風、液位等要素。
在 Kuttler的精準蝕刻過程中,PPC-157T全程控制輸送機速度參數、溫度、各槽溶液濃度、周邊環境通風、液位等要素。

太陽光電 (PV) 產業近幾年來持續蓬勃發展,這種透過矽基太陽能電池直接轉換太陽能的發電技術,在綠能領域掀起了一場革命。因此,矽材料和設備的生產近來也越來越受到眾多關注。

Kuttler Automation Systems 是 PV 產業先進設備的領導廠商,2002 年在大陸蘇州成立了 KSL-Kuttler,從事太陽能設備的研發工作。Kuttler 設備所設立的標準獲得所有其他競爭對手認同與接納。

Kuttler 生產的重要產品,包括濕式蝕刻清洗及濕式蝕刻隔離機器,主要用於多晶矽電池生產過程的清洗程序,以及多?單晶矽電池的蝕刻程序。比起先前的技術,這些製程對環境的影響較為輕微,並可產生更流暢、更高品質的反射率。然而,這些製程需要十分精準地控制輸送速度和混合比率,並小心監控各種環境條件。

Kuttler 需要工業級的可靠系統作為設備核心,可在充滿化學品、酸性物質和其他危險物質的嚴苛工廠環境中,正常發揮效能。同時系統也須具備準確的輸送速度、高精確度的比率控制、完整的密閉保護,以及 24 小時持續運作的能力。此外,Kuttler 還特別注重自訂控制面板和系統 I/O 元件擴充功能。

研華分析完 Kuttler 的特殊需求後,Advantech 建議使用 PPC-157T 平板電腦的 OEM 版本。PPC-157T 平板電腦配備 15吋彩色 TFT LCD 及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支援多媒體裝置,並具備各種連接埠,供許多應用裝置使用。裝置可在工廠環境下充分展現安全可靠的特色,控制並顯示現場資料,藉由快速的資訊處理和網路連線功能,發揮其他人機介面無法企及的卓越效能。

PPC-157T 通過 IP65 防水、防塵的保護認證,並可承受震動和衝擊。完全密閉的精巧構造,讓系統可在嚴酷環境中不間斷地運作。在 Kuttler 的精準蝕刻過程中,Advantech 的 PPC-157T 全程控制輸送機速度參數、溫度、各槽溶液濃度、周邊環境通風、液位等要素。

Advantech同時進一步客製化面板和 I/O 擴充模組,以便支援用來收集和儲存生產資料的特製軟體;經由 COM 連接埠顯示操作步驟;並透過乙太網路將資料傳輸至生產?製造執行系統。詳細了解更多產品與解決方案,請 按此進一步連結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