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全新顯示解決方案 提升使用者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Arm推出全新顯示解決方案 提升使用者體驗

  • 李佳玲台北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日前於Arm科技論壇台北場,正式推出包含了Mali-D71、CoreLink MMU-600及Assertive Display 5在內的Arm全新顯示解決方案。新顯示解決方案以Arm IP為開發基礎,提升裝置效能,並透過智慧方式解決所有顯示技術上的挑戰。

Arm運算事業群行銷總監Ian Hutchinson表示,「為解決顯示技術在虛擬實境VR,高動態範圍HDR,多重視窗模式以及眾多面板與介面上所帶來的挑戰,需要全新的架構解決,我們便著手開發全新顯示架構Komeda,以因應這個演進的過程。Komeda將作為我們全新、高度整合的顯示解決方案基石,這個解決方案包含了Mali-D71、CoreLink MMU-600、以及Assertive Display 5等產品。」

Mali-D71: 針對VR應用確保4K120高解析度效能

市場對高階行動裝置螢幕的需求逐漸上升。然而4K以上解析度以及更高的幀率卻也衍生出不少系統效能方面的難題,因此業界急需一顆最優化的顯示處理器。Arm正式推出Mali-D71,是首顆Mal-DPU能夠幫助裝置製造商從普通轉變成有顯著競爭優勢的顯示處理器,這些優勢包括以下。

降低30%的系統功耗:Mail-D71使用固定功能的硬體元件,透過疊加、旋轉、高品質縮放、以及其他影像處理等方式,降低GPU的工作量。這些作業會在管線的最後階段進行,也就是在傳送最後輸出訊號到螢幕前,這意味著GPU完全不需要參與這些運作。

節省2倍的空間:相較於前一代的Mali-DP650,Mali-D71能在相同的面積下有更好的效能。當驅動單一顯示時,能使用第二顯示的資源,讓更多全螢幕圖層能同時被處理,讓效能翻倍。

4倍的延遲容忍度:相較於前一代的Mali-DP650,Mali-D71能在處理相同資料吞吐量的情況下,容許系統匯流排上4倍的延遲,這要歸功於對記憶體子系統進行大幅的優化。要能呈現4K解析度,幀率必須能夠至少能夠輸出到120 fps,這對於高效能的顯示處理來說十分重要。顯示處理器必須最佳化它使用系統匯流排的時間,當沒有顯示的時候,以毫秒方式預先擷取畫素,這樣在緩衝區才能一直保有充分的內容,就能有更高的延遲容忍度。

2倍的畫素吞吐量:當在新的並列(side-by-side)模式中運行時,Mali-D71能夠達到前所未有的雙倍畫素吞吐量,呈現極致的VR 4K120高解析度,並同時維持極低的功耗曲線。

Arm CoreLink MMU-600: 安全、高效率的資料流

最後,這些新興行動顯示的挑戰幾乎都與資料管理有關。Arm著重將Arm CoreLink MMU-600專屬渲染版本與Mali-D71緊密結合,就能節省55%的面積,並透過在即時路徑上將MMU的延遲隱藏起來,可以降低50%的延遲度。CoreLink MMU-600亦解決其他實際且必要的問題: 確保極致的媒體內容能夠安全無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