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創新的高解析度DLP車頭燈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德州儀器創新的高解析度DLP車頭燈系統

  • 李佳玲台北

德州儀器(TI)日前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了用於高解析度車頭燈系統的DLP技術。該技術使用的新型DLP晶片是市場上唯一同時具有可編程性和高解析度的產品,可為每個車頭燈提供超過100萬個可尋址的畫素,且解析度是超過現有主動調整頭燈系統的1萬倍。

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可以使用該新型可編程性主動調整頭燈解決方案設計車頭燈系統,大幅提高駕駛的車頭燈亮度,並減小迎面車輛所發出的刺眼強光和交通號誌反光。該技術可運用於包括LED和雷射照明在內的任何光源系統。工程師也可以利用可客製的光束模式,更精確地控制道路上的光束分布。

利用靈活的DLP技術,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可以開發與可編程軟體和小型光學零件相匹配的車頭燈系統,且在不影響設計風格的前提下提高車燈性能。系統工程師也可利用該技術淡化部分或整體車頭燈畫素,如此一來,駕駛便可在各種路況下打開遠光燈行駛,同時不影響其他司機的視線。

高解析度的DLP技術可讓車頭燈在路面上投射資訊,並讓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將車頭燈系統改為新的通訊方式。路面燈光投射技術能夠強化駕駛之間以及駕駛與行人間的交流,為未來自動駕駛和無人駕駛車的通訊需求提供一種可行的解決方案。

如欲進一步了解TI DLP技術方案,請至TI熱門產品網頁點選DLP產品類別,另有其他TI最新類比產品技術與您分享。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