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離岸風電開發商wpd 參與台灣首屆國際智慧能源週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重量級離岸風電開發商wpd 參與台灣首屆國際智慧能源週

  • 黃天毅台北

來自德國不來梅的再生能源開發商wpd達德能源,繼2017年首次參與PV Taiwan的風力能源展後,響應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帶動本土供應鏈發展,2018年也參與Energy Taiwan (攤位編號K1030),向市場展示說明該公司目前離岸風場的推案進度與市場展望。

台灣政府預計於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發電量佔比20%的政策目標,當中以離岸風電2025年前總裝置容量達5.5GW、總投資額達新台幣9,000億的市場規模,成功吸引國際開發商及供應鏈的關注。

2018年經濟部以遴選與競價的方式,完成約5.5GW的離岸風電裝置容量分配;wpd團隊以兼具國際開發實績與在地深耕多年的陸域風場開發經驗獲得青睞,其桃園及雲林兩案成功取得約1GW的裝置容量,將陸續於2020?2021年間完工併聯。

目前雲林案已選定由SGRE西門子歌美颯供應80部8MW風力發電機組,Van Oord荷商凡諾德負責水下基礎,Subsea 7集團旗下Seaway Offshore Cables負責海底電纜佈設,台灣GE奇異負責其陸上變電站相關工程;wpd同時積極連結本土供應鏈及在地的學術資源,風場的運維業務亦將提供大量長期優質的綠領工作機會。

而在外界關注的專案融資方面,雲林案的專案融資總額約新台幣650億元,目前有約10家本土銀行以及超過20家外銀表達高度參與意願,爭取融資額度已超過650億元的3倍之多。

該案財務顧問三井住友銀行,連同包括技術、法律、保險及稅務等銀行團顧問,也同步準備相關盡職調查報告,將在近日確定10~15家主辦銀行名單後,各銀行即開始展開盡職調查工作,力拚12月底融資到位。除了9月19至21日期間參與Energy Taiwan,wpd也將參與9月25至28日於德國漢堡舉行的WindEnergy Hamburg (攤位編號A1.221)。


商情專輯-2018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