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2018電池科技峰會 掌握電池新創能源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UL 2018電池科技峰會 掌握電池新創能源趨勢

  • 孫昌華台北

《2018 電池科技峰會》10月5日星期五於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
《2018 電池科技峰會》10月5日星期五於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

近年來能源及電力產業的發展倍受矚目,「電池儲能」受到綠色能源、新型電動交通工具、運輸以及智慧建物…等應用需求熱絡,此外受惠政府2025非核家園,台灣發展綠電政策,更大力推促了儲能電池的發展。近來,更捎來鋰離子電池成本可望大幅降低的消息,為利用電池儲能帶來利多。

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BNEF)最新公布的2018年新能源展望報告(New Energy Outlook 2018)指出,鋰離子電池自2010年以來成本已下降80%,再加上電動車技術蓬勃發展,未來還會持續下滑,有助電池儲能的未來發展。

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長期以「安全科學」驅動未來性產業發展,為推促「台灣創新、紮實研發」的願景,將於10月5日與DIGITMES、台灣電池公會,聯手盛大舉辦2018年度產業論壇─《2018電池科技峰會》。當市場看好鋰電池儲能系統的未來發展,並將之視為驅動台灣下一波綠能產業新經濟的機會,產業界該如何在當中居要角,贏得商機,是值得更多的探討。

2018電池科技峰會將以「電池、新創、能源」為主軸,邀請台灣產業參與,一同從研究、技術、安全、應用、智慧趨勢…等面向,探索電池儲能發展的各種可能性。

峰會將邀請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分析巔覆電力技術的電池儲能贏家,也將邀請在電池領域擁有重量地位的楊模樺博士分享電池技術的最新發展、領跑電池應用智慧領域的產業巨擘,包括台達、研華分享智慧儲能應用與驅動智能管理的資訊安全考量;UL 亦將就電池失效、安全、功能性等議題等進行分享,為落實電池的長遠穩定發展提供建議。

同時,會中也將特別安排高峰座談,由專業媒體人帶領包括電池公會代表、產業先進以及技術專家進行深度對談,從技術、安全、再生、管理、應用、供應鏈談儲能商機,向與會者拋出具有高度的儲能系統新視野。

這是場聚焦電池科技的產業論壇,歡迎業界先進參與,請參考UL峰會資訊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