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精英相挺新創! 智慧科技應用大賽創造多元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業界精英相挺新創! 智慧科技應用大賽創造多元服務

  • 黃天毅台北

「HACKIDB智慧科技應用大賽」鼓勵新創事業與海內外大廠接軌合。
「HACKIDB智慧科技應用大賽」鼓勵新創事業與海內外大廠接軌合。

經濟部工業局有鑑於台灣競賽眾多,投入得獎後的商品化及商業模式運轉機會普遍不高,特別指導由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經濟部工業局IPO聯誼會、台大產學主辦,攜手玉山金控(E.SUN FHC)、Google Cloud、愛卡拉GCP專門家、Intel、新漢(Nexcom)、前線媒體(PilotTV)、精誠資訊(SYSTEX)等合作單位,舉辦第一屆「HACKIDB智慧科技應用大賽」,以智慧科技應用為基礎,連結零售金融製造,創造多元地域性服務。

「HACKIDB智慧科技應用大賽」將以「端運算」(Edge Computing)、「雲平台」(Cloud Platform)與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拓展「新零售」、「新金融」及「新製造」三領域之商業創新應用,創造多元的地域性服務。整體競賽自2018年5月18日起舉辦,至2018年9月29進行決賽。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俊秀組長表示,各企業的菁英導師輔導,讓參賽團隊在完成作品的過程中,減少更多重複試誤的時間。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俊秀組長表示,各企業的菁英導師輔導,讓參賽團隊在完成作品的過程中,減少更多重複試誤的時間。

愛卡拉執行長程世嘉GCP專門家表示,有幸擔任企業導師指導新創團隊,希望能藉由此活動,讓台灣業界注入創新能量。另一新製造領域合作單位,英特爾物聯網事業群平台研發經理王宗業則指出,英特爾在2018年5月全新推出OpenVINO toolkit,串接各種深度學習套件,提供完善的高效能解決方案。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俊秀組長表示,近年來台灣創客競賽蓬勃舉辦,多數參賽團隊作品內容與競賽題目的契合程度、以及最後商品化的距離都有不小的空間。此次活動除結合上下游供應鏈之力,凝聚海內外大廠直接提出產業當中的發展關鍵點,希望以開放平台獎勵新創事業、創客與學生投入,期能藉由業界出題,人才解題的模式,結合各方長處、消除盲點,建立雙方的溝通管道及產業發展的正向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