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目標市場將專注於風電產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浩亭目標市場將專注於風電產業

  • 吳冠儀台北

在過去幾十年中,風能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再生能源之一。接受度的日漸提升以及前所未有的技術進步讓風能成為石化燃料真正具有經濟性的替代品。為此,浩亭技術集團日前參加了漢堡國際風能展,展示最新的產品和解決方案。

日益推進的數位化與規格不斷增大的渦輪機讓風電產業需要處理的資料量穩步增加。對於許多風電場營運商而言,這些資料的無故障快速傳輸非常關鍵。為了迎合這一發展趨勢,浩亭2018年重點開發了具有雙向資料傳輸能力的新型光纖旋轉連接器,連接器能夠滿足機艙和旋轉輪轂之間以更快的速度交換大數據包的要求。這一無磨損且免維護的系統可以為從機艙風電塔架到輪轂的整個系統提供端到端光纖網路連接。

浩亭為支援該系統開發了MICA(模組化工業計算架構)。MICA可以直接在應用環境內存儲、評估和處理資料,並且可使用單獨的硬體、免費軟體和相應的介面進行配置,這種方式完全能夠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浩亭展示各種連接器系列產品在採用高性能塑膠和耐蝕鋁制外殼等方面的創新,這其中包括Han-Eco系列的創新成果。另外,浩亭還研發出一款即全面相容產業標準的Han B,同時又具備塑膠連接器全部優點的塑膠連接器。除了不易受到外部環境影響外,Han-Eco B還可安裝在隔板安裝外殼觸點插接件的後側,在生產過程中節約大量成本。

Han-Eco Snap則進一步豐富了這一不斷擴大的產品組合。Snap專為室內應用而特別設計,其獨立可拆卸式上殼體部件不僅便於安裝,而且還可在安裝狀態下進行測量。除了標準插接件外,Han-Eco系列還可將模組與Han-Modular系列的鉸接式架構結合使用。Han ES Press能夠讓用戶實現快速的無工具接線或現場更改安裝。

漢堡國際風能展中,新款浩亭LED燈也是展會上的另一亮點。其優化的設計能夠實現高出35%的光輸出。由於其將導致系統需求的燈盞總數減少,因此風電塔設備整體解決方案的成本也隨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