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 執行長榮獲2019年 IEEE William 電力電子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Vicor 執行長榮獲2019年 IEEE William 電力電子大獎

  • 李佳玲台北

日前,Vicor公司宣布Vicor執行長Patrizio Vinciarelli榮獲2019年IEEE William E. Newell電力電子大獎,Patrizio 獲此殊榮主要是因為,「他在為分布式電源系統應用開發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電源轉換元件過程中所表現出的極具卓識遠見的領導才能」。

電源技術的新創推動了分布式電源系統轉換效率的極限、功率密度、及靈活性的提升,並且從根本上改變了電源轉換在技術上及商品化面向上的願景。2019 年 IEEE William E. Newell 電力電子大獎的成就簡介如下:

更小、更高效率的電源模組加速了分散式電源架構的發展,為電源系統帶來了更高的效率、功率密度以及許多其他重要性能屬性。Patrizio Vinciarelli 的專利貢獻促成了全新的配電架構、零電流切換(ZCS)及零電壓切換(ZVS)電源轉換拓撲,以及先進的電源封裝技術。他的分比式電源架構(FPA)充分運用了電流倍增模組可在不到1V的電壓下高效率提供數百安培電流,而他的CHiP功率可調變封裝技術則實現了更高的電源系統效率及密度。Patrizio Vinciarelli 名下擁有 151 項美國發明專利。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