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測試進度 亞太電信達成Apple實機通訊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eSIM測試進度 亞太電信達成Apple實機通訊服務

  • 張丹鳳台北

今年新iPhone首度支援雙卡,台灣版為eSIM加一張實體SIM卡,但新iPhone的eSIM服務在台尚未啟動,現階段仍只能支援單一卡槽,亞太電信秉持一貫「技術領先」的發展基礎,建構符合國際標準組織GSMA RSP遠端寫卡規範之eSIM服務,並率先進行eSIM系統開發驗證,完成實機測試,Apple近日推出新iOS版本12.1,只要消費者將手上iPhone(Xs, Xs Max, XR)進行手機版本更新,即可支持亞太電信eSIM應用服務。成為全台第一家支持Apple iPhone eSIM服務的電信業者。亞太電信訂於11月中於全省門市開始提供「iPhone eSIM申辦服務」。

eSIM服務已是智慧生活中重要的應用,GSMA並訂定相關規範,eSIM最大優勢是能取代實體SIM卡,簡化用戶辦理電話入網的手續,如此一來,手機即可騰出更多空間,機身設計會更加輕薄,對出國或需要兩個門號的用戶而言,更加方便。

亞太電信eSIM雙卡雙待,更新至12.1即可使用,左上將顯示 兩張卡片資訊。

亞太電信eSIM雙卡雙待,更新至12.1即可使用,左上將顯示 兩張卡片資訊。

就全球趨勢來看,eSIM 服務儼然已勢不可擋,無論是在物聯網或各種漫遊應用上,eSIM 都是不可缺的一項關鍵,亞太電信已於今年第一季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Apple Watch Series 3(GPS + Cellular)相關驗證的電信業者,現在亦率先完成符合GSMA規範的eSIM系統建置,未來將推出更多搭載eSIM的穿戴及各類型物聯網裝置,透過先進技術與應用整合,提供整體「端到端」解決方案及服務,這正是亞太電信未來物聯網的發展方向。

2018年被稱為eSIM技術發展的關鍵年,繼5月的 Apple Watch Series3推出後,Apple又於9月陸續發布新手機iPhone XS、XS Max 及XR,均開始啟用eSIM功能,尤其新手機更具有雙卡雙待功能。所謂雙卡雙待,指的是在一支手機內安裝兩張SIM卡,能同時接收兩個門號的來電、簡訊等,也就是大家認知的「雙卡機」。未來消費者透過亞太電信的eSIM服務,即可使用Apple最新進的雙卡雙待技術。

對於全球運營商無不積極在各式裝置中導入eSIM遠端寫卡能力的關鍵時期,亞太電信早已掌握先機,以技術領先為發展基礎,將持續開發,全力提供用戶更多先進的智慧功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