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佐臻齊聚高雄分享智慧眼鏡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Qualcomm、佐臻齊聚高雄分享智慧眼鏡趨勢

  • 黃天毅台北

市調機構預測,智慧眼鏡全球市場將從2016年的15萬台出貨量成長到2022年的2280萬台,成長速度驚人!在這樣的熱潮之下,資策會系統所特別於高雄、台北兩地舉辦「智慧眼鏡技術與應用國際研討會」,活動特別邀請到高通(Qualcomm)與佐臻(Jorjin)等大廠與會,共同探討智慧眼鏡與AR、VR的最新趨勢與應用。

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於今年5月發表驍龍XR1晶片,這也是全球第一款專為AR/VR裝置打造的處理器,顯示對頭戴式裝置與混合實境的重視,本次高通技術總監Davis Chen也將為活動進行專題演講,暢談高通在AR/VR領域的策略與觀察。

台灣本土廠商佐臻,日前也在NGMN IC&E 2018大會中展示J4系列的頭戴式顯示器眼鏡,以及專為AR/MR設計的J-Reality專家開發平台,在全世界智慧眼鏡產業中依舊扮演重要的角色,活動中梁文隆董事長也將親自到場,以「Lessons Learned in Developing AR Glasses/HMD」為題,暢談智慧眼鏡的發展。

此次活動由資策會系統所主辦、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與Digi+數位經濟推動辦公室協辦,本次11/27高雄場活動邀請到Qualcomm、Epson、佐臻等大廠與相關領域專家共同參與,分享智慧眼鏡發展趨勢與應用。此外,活動也響應高雄市推動體感科技園區計畫,特別於高雄體感辦公大樓舉辦本研討會,期望促進高雄與南部相關業者投入發展智慧眼鏡應用。活動詳情請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