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領CES風潮 群聯E16 PCIe Gen4x4 SSD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5G引領CES風潮 群聯E16 PCIe Gen4x4 SSD

全球首發,群聯E16 PCIe Gen4x4 SSD控制晶片強勢亮相。
全球首發,群聯E16 PCIe Gen4x4 SSD控制晶片強勢亮相。

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開跑,吸引近4,500家廠商參展,超過18萬人參觀,可謂是2019年科技趨勢的指標性前哨戰。全球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廠商群聯電子(Phison),發表全球首款PCIe Gen4x4 NVMe SSD控制晶片PS5016-E16。

在最新5G科技的引領下,AI人工智慧、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Self-Driving Cars(自駕車)、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eSPORTS(電競)、8K等依舊是此次CES大家最關注的焦點。群聯電子在CES推出全球首款PCIe Gen4x4 NVMe SSD控制晶片PS5016-E16,為在各種儲存的應用領域,提供最強而有力的助攻武器。

群聯電子潘健成董事長指出,PS5016-E16是群聯最新一代的產品以及目前市場上唯一的PCIe Gen4x4 NVMe SSD旗艦控制晶片,搭配群聯第四代LDPC的糾錯引擎(ECC Engine)以及最新的3D 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技術,最高連續讀寫效能超過4000MB/s。

而這一波由5G技術帶出的相關應用,包含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自駕車、智慧醫療、智慧居家、智慧物聯網等,在資料數據不斷倍增的趨勢下,儲存的需求不僅不斷增加,更是所有運算應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因此群聯擴大投資與布局,提供最完整的一條龍儲存解決方案。

而剛通過Intel及Apple認證的Thunderbolt 3外接式E12 SSD解決方案,以及第二代支援HMB(Host Memory Buffer)的PS5013-E13T PCIe Gen3x4 NVMe SSD控制晶片,也都吸引了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關注,掀起另一波消費級應用市場的話題。此外,為因應智慧物聯網等發展趨勢,群聯也展出了SD等系列的控制晶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