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主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中華電信主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

中華電信近日在經濟部指導下,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聯發科技共同主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匯聚日本、南韓之5G推展組織及標竿業者、台灣電信業者、設備及晶片商,發表5G商用整體發展願景與營運規劃,共同擘劃台灣5G發展藍圖。

同時也贊助3GPP國際標準組織於1月21~25日在台北舉辦RAN1會議,推進5G標準制定工作。中華電信對於3GPP國際標準的掌握及推動不遺餘力,自2011年爭取3GPP首次在台會議,已連續五次支持3GPP在台舉辦會議,也是台灣唯一長期持續參加3GPP國際組織之電信業者,實際參與標準制定工作,與海內外專家共同討論及參與制定5G標準,第一線即時掌握全球技術發展趨勢,近幾年更將本身的特定需求推動納為國際標準。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全球擁有重要地位,面對即將到來的5G新世代,中華電信2018年1月結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結盟海內外約45個機構及企業,建構端到端的5G產業鏈,發展創新應用服務。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與台灣各行各業具有創意的優質夥伴攜手合作,結合產業硬體能量及電信業者軟體優勢,提供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軟硬結合,行銷國際,共同打造台灣下一代產業的競爭力。」

中華電信於本次活動同步展示「IoT智慧聯網大平台」,結合物聯網、資安、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擴增實境服務功能,提供多元智慧、方便快速、安全彈性的物聯網服務開發與營運環境。面對5G萬物互連新世代來臨,中華電信積極面對、提早準備,未來將持續掌握全球5G技術及商用發展趨勢,配合台灣商用頻譜釋出,領航台灣5G前進,迎向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