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發表最新光聲顯微鏡分析真皮層血管3D成像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愛德萬發表最新光聲顯微鏡分析真皮層血管3D成像系統

半導體測試設備廠商愛德萬測試,在日前發表了最新的光聲顯微鏡Hadatomo Z(Zeta),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取得真皮層血管資料後,系統即可快速將血管以3D成像。 傳統的成像技術,因為解析度過低、或測量深度太淺等問題,很難將真皮層下的血管網絡清楚成像。

此套新系統則透過光聲波界定血管網絡構造、結合超音波界定真皮層構造等方式,將血管網絡以3D成像,再以最新設計高解析度的超音波感測器,將影像層疊為高解析度的3D影像出圖。真皮層內的血管資料,對美容保養、以及醫學等領域的發展而言甚為重要,此套系統則將真皮層內的血管資料,以突破性的新概念提供做為分析工具。

光聲顯微鏡 Hadatomo Z。

光聲顯微鏡 Hadatomo Z。

Hadatomo Z是一台移動方便、操作簡便的光聲顯微鏡,其活動機臂上崁有測量元件,並安裝在具有腳輪的系統本體上。全新 Hadatomo Z突破了傳統單波長血管分析的侷限,可交替輻射出兩種不同波長的光聲波,Hadatomo Z可依照血管內不同的含氧係數,區分出動脈和靜脈。當其交替輻射出兩種不同波長的光聲波後,動脈和靜脈將會顯現出不同的吸收係數,然後便可利用這些吸收系數,來計算出血氧濃度。

光聲顯微鏡 Hadatomo Z

超音波測量方法相當適合用在表皮層/真皮層的分析上,因為其還能顯現出肌膚凹凸不平、或毛孔、皮脂腺等問題。Hadatomo Z會同步進行超音波測量和光聲波測量,然後將光聲波所取得的血管構造影像、以及超音波所取得的真皮層構造影像層疊;因此,能以3D成像的方式,正確顯現出血管位置,其深度可達真皮層內3mm。

真皮層血管的資訊,對美容保養或醫療等領域的研究和發展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研究包括像是精華液或美容療程所導致的血管擴張或血液循環加速、或是監控皮膚癌所造成的血管再生情形等等。Hadatomo Z將以前所未見的高解析度3D影像,進一步為這些領域的研究發展做出貢獻。

愛德萬測試近日於日本幕張展覽館所舉辦的日本國際化妝品研發、原料與製造技術展上,公開展示Hadatomo Z ,並預計於2019年4月開始,陸續將Hadatomo Z出貨給日本、歐洲、南韓及中國大陸等地的客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