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推出業界整合式雙通道 44 GHz 向量信號產生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是德推出業界整合式雙通道 44 GHz 向量信號產生器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推出業界首款整合式雙通道44 GHz向量信號產生器,頻寬高達2 GHz的VXG微波信號產生器可解決5G及衛星通訊的寬頻毫米波挑戰。
是德科技推出業界首款整合式雙通道44 GHz向量信號產生器,頻寬高達2 GHz的VXG微波信號產生器可解決5G及衛星通訊的寬頻毫米波挑戰。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廠商,該公司日前推出業界首款雙通道微波信號產生器,可支援高達44 GHz的信號和2 GHz射頻(RF)調變頻寬。

是德科技全新的VXG微波信號產生器可有效降低測試設定的複雜度,並減少空中傳輸(OTA)測試環境中的路徑損耗,進而解決5G與衛星通訊應用最嚴苛的寬頻毫米波(mmWave)傳輸問題。

許多5G New Radio部署利用較寬的頻寬以及在毫米波頻譜中運作的主動天線陣列,支援多路輸入和多路輸出(MIMO)及波束成形技術。工程師需在輻射OTA測試環境中才得以執行3GPP規範的元件相符性測試,或是對其他即將部署於毫米波頻率的無線網路設備進行測試。

是德科技新推出的VXG微波信號產生器支援下一代尖端蜂巢式技術,具有下列主要優勢:

1. 只需一台具有高達2 GHz射頻調變頻寬和相位同調能力的雙通道44 GHz向量信號產生器,便可獲得經最佳化的5G NR測試系統設定。

2. 藉由業界最高輸出功率對比誤差向量幅度(EVM)和相鄰通道功率比(ACPR)效能,可提供低OTA測試系統路徑損耗。

3.整合了Keysight PathWave信號產生軟體,可加速產品開發。該軟體套件讓使用者能夠存取符合不斷演化之3GPP 5G NR標準的信號,以測試基地台、行動終端發射器和接收器。

是德科技網路存取部門副總裁Giampaolo Tardioli表示,「如欲分析並驗證在6 GHz以下頻寬和毫米波頻譜中運作之基地台裝置的特性,業者需在寬廣的頻率和頻寬範圍中快速產生符合標準的波形。Keysight VXG信號產生器降低了設定複雜度、提升了輻射測試量測完整性,並縮短了客戶為搶得 5G 解決方案上市先機的整體開發時間。」

此新型信號產生器旨在為無線設備設計工程師與製造商提供多項先進功能,包括:

1.無可比擬的射頻效能,可全面提高量測完整性並降低寬頻毫米波頻率的不確定性

2.針對5G NR設計的全新圖形操作介面,讓使用者能以簡單流暢的體驗,產生相符性測試所需的信號

3.以使用者為中心的介面(多點觸控和模組化),可滿足研發和製造環境的特定需求,並同時提供不打折的效能

是德科技的5G波形產生與分析測試平台解決方案善用VXG微波信號產生器的強化功能,可協助5G開發團隊在3GPP定義的頻率範圍1(FR1)及頻率範圍2(FR2)中快速驗證新功能。該測試平台解決方案可克服5G NR相符性測試的挑戰,使得是德科技能夠將新技術快速整合至5G準備就緒的解決方案中,方便客戶更快速地完成開發,達成搶先上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