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城鄉論壇登場 智慧運輸讓城市發展全面啟動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2019智慧城鄉論壇登場 智慧運輸讓城市發展全面啟動

2019智慧城鄉論壇,聚焦智慧運輸,將邀請產官學界的夥伴,以各自的角度提出精闢見解。
2019智慧城鄉論壇,聚焦智慧運輸,將邀請產官學界的夥伴,以各自的角度提出精闢見解。

智慧化是全球各城市施政的重中之重,ICT技術與各場域的整合應用,不但提升了治理效率,更為城市注入創新動能。交通運輸向來是城鄉運作的大動脈,在智慧城鄉願景中,智慧運輸將扮演極重要角色,為協助台灣在此一領域的發展,中華顧問工程司與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於3月5日,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2019智慧城鄉論壇-智慧運輸提昇城市競爭力」,邀請產官學界指標性專業人士,從不同面向發表精采演說。

要讓傳統城市演進到智慧城鄉,科技無疑是關鍵,物聯網、大數據、AI與不同領域的整合,不但解決了過去城市治理時難以解決的問題,更可針對不同城鄉,設計符合特定需求的貼身系統,發展出具地方特色的智慧化服務,同時加速城市與鄉鎮的融合,打造出共同生活圈。

而智慧城鄉願景的落實,有賴各界的攜手協作,在2019智慧城鄉論壇中,邀請產官學界的夥伴,以各自的角度提出精闢見解。臺北市作為台灣智慧城市領頭羊,在2016年就成立了「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辦公室李鎮宇主任深入探討臺北智慧城市生態鏈。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賴宏誌副祕書長則從大面向出發,介紹幸福路上—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在產業方面,在全球物聯網產業居領導地位的研華科技,劉克振董事長介紹物聯網產業的共創概念,透過產業生態鏈中不同環節的專業廠商合作,讓智慧城市系統的設計與應用更貼近使用者。5G是智慧城市的關鍵技術,未來應用將會涵蓋城鄉萬物,在5G領域已有完整規劃的遠傳電信,井琪總經理將針對5G在智慧城鄉的應用與發展,提出專業建議。

除了不同領域的專業演說,DIGITIMES黃欽勇總經理也將主持「期待更好的智慧生活,從智慧運輸到智慧城市」座談,邀請中華顧問工程司吳盟分董事長、研華科技劉克振董事長、臺北市政府呂新科資訊局長、遠傳電信井琪總經理、交通部科技顧問室王穆衡主任、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張永昌理事長,從各自的專業面向,討論智慧運輸與智慧城市的發展趨勢。

智慧化已是國力指標,交通運輸是城鄉系統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的環節,2019智慧城鄉論壇,聚焦智慧運輸,匯集各領域夥伴,建構智慧城市生態系統,將打造出政府、產業、民眾三贏的共榮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