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電動機車與電動腳踏車電池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剖析電動機車與電動腳踏車電池參考設計

  • 李佳玲台北

近期德州儀器(TI)推出剖析電動機車與電動腳踏車電池參考設計培訓影片,此款參考設計主要針對電動腳踏車(自行車)、電動機車(摩托車)的電池設計,此參考設計是一種低待機和運輸模式電流消耗、高SOC計量精度、13S、48V 鋰離子電池組設計。它能夠高精度地監控每個電池電壓、電池組電流和溫度,並防止鋰離子電池組出現過壓、欠壓、過熱和過流現象。講師詳細的說明各項數據以及系統設計重點,剖析如何設計一款耐用、節省能源、低功耗的車用電池系統。

此培訓分兩部分,Part1針對電動腳踏車(自行車)、電動機車(摩托車)的電池設計,如何增加電池組的壽命、較長的電池使用時間並降低系統電流損耗,最後如何整合各種保護機制最大化系統耐用性。

Part2影片中,講師說明運輸模式中的電流損耗、過流放電保護等設計要點,也針對參考設計中的 Hero Parts 與其特色深入說明。關於該部培訓影片詳細,請至TI線上培訓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