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Enable可同時提供材料與製程技術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FlexEnable可同時提供材料與製程技術解決方案

  • 孫昌華台北

柔性有機電子開發與工業化的領導者FlexEnable收購了默克公司(Merck)旗下的同類最佳、高性能有機薄膜電晶體(OTFT)材料產品組合,包含其獲得大量專利的革命性有機半導體與介電質技術。此項交易讓FlexEnable成為了可同時提供OTFT材料與製程技術的公司,不只能夠為顯示器製造商供應市場上唯一經實證優於非晶矽的OTFT材料,更能提供一套完整且成熟發展的柔性有機液晶顯示器(OLCD)生產流程,適用於生產任何尺寸的顯示器。

透過這套新取得的材料與技術產權,FlexEnable能夠幫助平面顯示器製造商生產低成本、不限尺寸的柔性顯示器、感測器,與其他相關裝置,供消費電子、汽車、零售,以及其他大眾市場使用。

本次交易共包含超過300項材料、製程及裝置的相關專利,並將FlexEnable在有機電子方面持有的專利數提升至超過1,000項。原先由默克公司所有的OTFT材料亦將更名為FlexEnable FlexiOM。憑藉FlexiOM材料與FlexEnable獨有的低溫製程,顯示器製造商可以柔性的OTFT背板取代玻璃材質的TFT背板,以打造輕薄、可抗裂,並且可彎曲的顯示裝置。

FlexEnable執行長Chuck Milligan表示:「不論是在消費電子、汽車或其他產業,柔性顯示器都是推動下一代產品與使用體驗的催化劑。我們已經和默克的團隊合作並使用其有機材料多年。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雙方的技術間存在著獨特的共鳴,能幫助我們在這個價值一千億美元的市場中,搶先一步提供玻璃平面顯示器的替代品。FlexiOM 材料結合我們領先業界的製程,除了能創造大量獲利的機會,並進一步強化我們的商業模式,更能為顯示器製造商提供一條開發商業化大面積柔性顯示器的捷徑,快速應對今日各種應用的需求。」

透過新的FlexiOM OTFT 材料,FlexEnable能夠幫助現有的LCD工廠降低生產柔性OLCD的門檻。顯示器製造商或代工廠首次只需要透過一個全面性的方案,就能同時取得生產材料與技術流程的授權,以藉此在最小的資本支出下,加速於現有的平面顯示器生產線中加入OLCD產品,並持續運用現有LCD供應鏈的其餘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