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Edge擴充Designer應用於商用太陽能電廠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SolarEdge擴充Designer應用於商用太陽能電廠

  • 陳毅斌台北

SolarEdge Designer是一個免費線上太陽能系統模擬設計工具,可協助太陽能專業人士降低太陽能案場設計成本。
SolarEdge Designer是一個免費線上太陽能系統模擬設計工具,可協助太陽能專業人士降低太陽能案場設計成本。

SolarEdge Technologies Inc.為全球領先智慧能源技術公司,與全球商用太陽能市場共同成長,SolarEdge新增了太陽能電廠模擬設計工具Designer的多項功能,支援商用太陽能電廠設計,有效提升太陽能電廠設計的效率。

SolarEdge Designer是一個免費線上太陽能系統模擬設計工具,可協助太陽能專業人士降低太陽能案場設計成本,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設計提案以獲得更多電廠建置及合作機會。透過簡潔及圖像的使用介面,Designer用戶可以使用最新的衛星照片,並在客戶的建築屋頂上建立3D太陽能電廠模擬圖,視覺化接線,降低由於安裝錯誤導致的高額成本。為了提高商用太陽能電廠設計的效率並簡化設計程序,SolarEdge Designer新增多項功能,提升客戶使用體驗,比過去更加強大及先進。

為了最大化商用型電廠自發電,用戶可以從典型用電模式列表中自由選擇最適合的用電型態,包含工廠、零售店以及辦公大樓。此外,新功能簡化了電廠模擬,包含多重選擇物件、複製貼上以及升級的屋頂邊緣對齊等功能。在電氣設計上,Designer提供自動串列布局功能,只要點選一個按鈕,電廠設計便自動遵循SolarEdge的彈性設計原則。用戶可以將太陽能模組在Designer系統中連接並組成模組區塊,並透過複製功能,複製模組區塊並快速擴展系統安裝容量。

相較於業界標準,Designer提供的高精準的發電模擬及簡報功能,可提早預估規劃及設計中的案場發電量,其中遮蔭分析可做為發電模擬計算及額外系統發電損失的依據。系統發電損失分析的進階選項包含髒汙及積雪、熱損耗以及初始光衰(LID) 、入射角度、系統不執行時段。此外,細部的光照分析功能也同樣包含在進階功能裡,優化太陽能系統設計。


關鍵字